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以為有風雨!七夕訂席全取消 餐廳吞淚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加上不少民眾會在明天先過父親節,被餐廳業者視為商機大好的「黃金週末」,只要稍有名氣的餐廳,不是老早就訂滿了,就是被人包場;不過因為梅花颱風來襲,天氣預報北台灣雨勢不會太小,讓許多訂好位子的消費者臨時取消,沒想到今天的天氣卻好到不行,讓這些早就準備好材料的餐廳搥胸頓足,只能做做過路客,意外冷清。

餐廳服務生:「然後幾位?2位嘛,好。」

101的景觀餐廳,電話訂位不斷,不過畫面一帶開,在這情人節和父親節黃金週末,怎麼竟然只有一桌客人。消費者:「這2天不是有颱風嗎,怕天氣不好 本來想去海邊的。」記者:「天氣現在還不錯。」消費者:「現在?」記者:「對啊。」消費者:「那晚一點咧?」

擔心颱風而改變行程的,不只這對情侶,店家拿出訂位表,情人節中午寫著大大的滿,但場子冷到不行,因為原本有團體包場,所以客人打來預約,一律推掉,但氣象局預告北部可能受颱風影響,包場的團體臨時取消訂位。

以滿場46個座位,每人約300元消費計算,原本應該有13800的營業額,現在幾乎歸零,只能做做過路客。餐廳業者:「(包場)訂位的話,就不會再接其他客人,就是直接滿的 那今天剛好取消。」

改做過路客,訂位的不來了,像這張訂位單,下午茶有8組,晚餐更有10組客人,如果不是臨時被天氣擺了一道,賣滿座不是問題,可現在七夕商機沒賺到,反而囤了一堆食材,這下糗了。

記者:「特別點了有那些?準備了那些?」餐廳廚師:「可能就龍蝦多叫一些。」記者:「龍蝦多叫一些?」餐廳廚師:「龍蝦、牛排。」

颱風掃過無風無雨,雖然值得慶幸,但因為颱風預報,打亂不少人計畫,餐飲業意外在黃金週末,變成重災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0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