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夠亮不夠省」 省電燈泡8.5%與標示不符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30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1:45

很多人買燈泡時,首選都是省電燈泡!覺得長期來看比較省錢、省能源,即使價格貴一點也沒關係,但消保處抽驗市售82款燈泡發現,其中有7款不符合CNS標準,大部分是達不到宣稱的省電功效跟亮度,其中有2款飛利浦跟台灣日光燈的燈泡,則是亮度沒達到標示,消費者可能要多買幾顆才會達到預期亮度,難免有受騙的感覺。

一組一組燈泡都是檢驗不合格的產品,其中不乏大廠牌,消保處抽驗市售82款省電燈泡,其中有7款不符合CNS規範,像是很多人買省電燈泡一定會看的發光效率,數字越大表示越省電也越亮,有6款不合格,3款是愛買自有品牌飛利浦、台灣日光燈、特力屋則各有一款,未達到標榜的省電效率和亮度。

讓消保處訝異的是,飛利浦跟台灣日光燈2款在燈泡功率檢驗也不合格,實測功率比標示低,代表不夠亮,消費者可能要多買幾顆才會達到預期亮度,另一款英貝爾則是不夠省電。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發現有兩件其中一件是包含飛利浦,它不僅不省電、亮度也不夠,所以我們也希望,業者能夠就這部分了解自己品管出什麼問題,希望它們盡速來改善。」

以飛利浦不合格燈泡為例標示20W,但實測功率比標示少10%以上,等於只有18W的亮度,但一般民眾很難在家中實測,另外82款中也有35款,標示不合格必須改正,消保處也提醒,這次總計410顆燈泡其中有5顆檢測時根本不會亮,提醒消費者買燈泡的時候還是要現場檢測,免得把不亮的燈泡買回家,退換貨還要再跑一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燈泡#省電#發光效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50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