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卡遺失不在意! 遭盜租YouBike恐賠九千

記者 盧冠妃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9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遺失悠遊卡可別不當一回事,台北一位章先生9月掉了不記名悠遊卡沒放心上,3個月後收到簡訊通知「有租借YouBike沒歸還,要是逾期三個月恐怕得賠償遺失費9千元」,驚覺自己的悠遊卡遭盜用,趕緊到警局報案侵占,類似案例每年發生上千件,交通局提醒,悠遊卡一旦遺失最好先註銷帳號,以免遭盜用後果自負。

當事人章先生:「完全沒有警覺性應該這樣說,而且悠遊卡公司是說要賠9千元,3個月後如果沒有尋回車子就是要賠9千元。」

一時疏忽9千元就這麼飛走了怎能不嘔,台北章先生就是苦主,9月份遺失一張悠遊卡,想說剩下300多元餘額沒在意,直到收到這封簡訊。

悠遊卡公司來通知,悠遊卡有租借youbike還沒還,章先生這才驚覺遺失的卡片遭到盜用,警局報案「侵占」,一查發覺小偷實在可惡,9月撿到卡本來只在超商小額付費,眼看錢快用完了,11月初跑去搭客運後,凌晨3點到台北轉運站借Youbike,從此人車如同人間蒸發,無奈因為是不記名悠遊卡,警方只能「以車追卡」找人,類似情況其實經常上演。

TVBS記者盧冠妃:「根據交通局統計,每年大約有1800多位民眾會到警局掛失悠遊卡,很多都是接到YouBike遺失簡訊來備案,不想成為冤大頭,悠遊卡遺失的第一時間就要記得先來註銷。」

到youbike自動服務台簡單點下叉叉,註銷帳號能免去被盜用困擾,無奈市民警覺性不高,「記名」悠遊卡又被批形同虛設。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記名』悠遊卡雖然推廣,超過發卡量大概900萬張以上,但是絕大多數持有者,並沒有做網路上的登錄,『有記名之名沒有記名之實』。」

當事人章先生:「我周圍的朋友大家都覺的扯翻了,因為沒有人知道要掛失註銷,但是相對的因為這是政府的政策,應該做一些適當宣導。」

從損失300多元,到恐怕得賠償30倍損失,有了前車之鑑,未來遺失悠遊卡,可別再不當一回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失#悠遊卡#YouBike#盜租#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609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