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桌子靠柱、牆空出走道 吃薑母鴨防潑灑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8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00

薑母鴨店客人爆量,都是因為天氣突然變冷,其實能容納這麼多客人,薑母鴨店的桌椅擺設可是都有經過精密計算,像高雄一間老店就使用圓桌而且擺在柱子及牆壁旁邊,空出十字型的走道,方便人員進出,另外連鎖薑母鴨則是把正方形的桌子斜擺,不但走道不會有坐人影響出菜,客人的間距也能放大到一公尺。


麻油老薑爆香,再加入米酒,香噴噴的薑母鴨上桌,整個店面擠滿饕客,工作人員端著熱湯在裏頭穿梭,其實繁忙的景象看起來雜亂,其實是經過嚴密計算的,高雄這間薑母鴨老店採用圓桌,減少桌子跟桌子之間的接觸面積,而且不是緊靠柱子就是貼著牆面,把十字型的通道空出,方便工作人員上菜,另外聰明的設計還有…

TVBS記者何宜信:「桌子擺成菱形,走道不會有客人,也增加業者出菜時的安全性。」

這間連鎖薑母鴨,則是把正方形桌子斜擺,走道兩旁沒有客人,減少碰撞危險,另外跟鄰桌位子的間距,也能從原本的50公分放寬到1公尺。

薑母鴨業者:「避免客人在用餐過程中互相碰撞,然後動線規劃好一點的話,會讓我們出菜的速度快一點,也安全一點。」

另外較窄的空間,業者還會把桌子正擺、斜擺交錯運用,原本只有5、60公分寬的走道,瞬間就能放寬到8、90公分,甚至還能多擺一桌,天氣一冷,薑母鴨生意立刻爆量,想要讓客人吃得安心,減少意外並增加容客率,業者在看起來簡單的桌椅擺放,可是處處有玄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薑母鴨#桌椅#擺設#距離#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617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