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電視台「醜化華人」 道歉撤廣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5 16:58

8月份是伊斯蘭教的齋戒月,為了宣導戒律,馬來西亞執政黨所屬的電視台,推出宣導廣告,卻引發「醜化華人」的批評聲浪,廣告中,華裔女子在公眾場所講話超大聲,還穿露肩緊身衣,拍打男人肩膀,一再觸犯伊斯蘭教規,引起大馬華人強烈抗議,電視台緊急撤下廣告,並且向所有華人公開道歉。

華裔女孩走在馬來西亞的菜市場,準備採買,但是肩膀卻被打上了馬賽克。廣告對白:「我愛香蕉,我愛你們。」

話都還沒講完,路人就忙著拿手蓋住女兒的眼睛,是有什麼東西不該看嗎?叭的一聲之後,答案揭曉,原來齋戒月期間,女性禁止穿著緊身,還有暴露的衣服,年輕女子的豹紋背心,犯了穆斯林大忌。廣告對白:「哦,這看起來好讚,老闆娘我好愛妳。」

大吼大叫已經讓老闆面露不悅,沒想到女孩兒看到西瓜更興奮。廣告對白:「老闆,有沒有打折呀?」

齋戒月期間禁止大聲喧譁,華裔女卻做出令人反感的舉動,馬來西亞執政黨電視台拍攝宣導短片,被指控刻意醜化華人,因為片中的白目行為,全都是華人女孩子來示範,廣告一播出,引起大馬華人社區憤怒。主播:「觀眾抱怨這些廣告,對於非穆斯林的少數民族,非常無禮。」

為了平息眾怒,電視台CEO緊急下令撤下所有廣告,並且向當地華人公開道歉,強調一切都是「創意」惹出來的誤會,不過這支廣告片,現在在網路上瘋狂轉載,網友認為這對於所有華人來說,已經造成二度傷害。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58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