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境變調!東岳冷泉無人管 垃圾堆滿地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7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去過宜蘭東澳都是知道有一個冷泉祕境,東岳冷泉,一到假日總會吸引很多遊客前去,但從今年7月開始,因為這裡屬於河川的行水區,縣府公告封閉,禁止遊客進入,但是遊客還是闖入,滿地的垃圾讓美景不在,原本的冷泉秘境已經變了樣。


大人小孩排排坐,一雙腳泡在水裡好舒服,這裡有山還有18度冷泉,一旁還有鐵道經過,但這樣美麗的冷泉秘境已經悄悄變了樣,原本讓民眾坐的草地現在全是垃圾,寶特瓶、酒瓶、吃剩的零食包裝全被丟在地上,一大包紅色塑膠袋裝滿了吃過、用過的垃圾,再往前走還有好幾包,原本的廁所也因為沒人管理斷水斷電,變得髒亂不勘,草地成了民眾臨時方便的地方。

宜蘭東澳隧道口附近的東岳湧泉,現在被公告禁止進入後,反而讓遊客來這烤肉或是自備廚具 ,邊玩邊吃,以前的東岳冷泉,因為冰涼加上水質清澈見底,由鄉公所委託社區派人打掃管理,但現在因為這裡是河川地,不能有固定設施,從7月就公告封閉,沒人管理,園區內雜草長的到處都是,但也擋不住遊客闖入。

縣政府工旅處副處長李岳儒:「由於這個地區的權屬有好幾個單位,同時他的分區是屬於河川區的農牧用地,因此造成管理上一個中斷的狀況。」

因為冷泉在行水區內,加上土地所有權問題,讓原本的冷泉秘境變了調,縣府說東岳冷泉不會消失,未來會協調公所和社區針對這塊地所有權屬重新認定,要讓這18度的冷泉秘境恢復原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岳冷泉#遊客#整潔#維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9

0.0352

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