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沒時間!學測「作文單獨考」 2年後上路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0

這一屆的高一生要注意了,升大學時,學測國文科作文要單獨拉出來考,也就是說,國文的選擇題和作文會各給80分鐘作答,避免學生寫不完,時間增加學生認為可以有更多空間檢查答案,但還是比較擔心作文閱卷因為太主觀,評分結果恐怕會影響選填志願。

高一生先練國文「考試速度」,因為學測2個小時內就得寫完包括文言文的選擇題,還有看圖寫作,很多學生抱怨時間不太夠,現在大考中心決定,107學年度,也就是今年的高一生,選擇題和作文要單獨分開考,各給80分鐘,目前傾向分數合併計算共15級分。

高一生鄭同學:「同一份考卷,所以跟時間分配有關係,那我是覺得兩個合在一起,其實沒有很大的不一樣。」

高一生張同學:「我自己的狀況是,可能為了要寫觀點闡釋作文,可能前面選擇題就會題目大略的看,檢查的時候也沒有說特別仔細。」

有學生認為單獨考作文時間比較充裕,也能有比較多的時間思考和檢查,不過畢竟考作文一直以來被詬病的就是評分標準太主觀,如何計分現在未定案,但就怕影響考生權益,打算設置四道關卡,先由兩位國文老師分別批改,如果兩次差距分數過大超標,就再請第三位老師閱卷,分數還是落差太大的話就會有第四位老師出面。

延平高中教務主任張漢鏞:「如果他寫的文章剛好不是這個老師所欣賞的,那麼分數落差滿大的。」

老師家長有疑問,不過大考中心回應會層層把關,盡量降低作文衍生出的不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國文科#作文#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34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