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人信心崩盤 全球股市大暴跌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5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5 22:16

受到歐債、美債影響,投資人出現恐慌性拋售,週四美股暴跌512點,創下近2年半,單日最大跌幅,亞股受到拖累,通通不支倒地,包含日本、南韓、香港跌幅都超過3%,台股跌幅更高達5.58%,1.24兆台幣市值瞬間蒸發,專家分析,現在經濟前景不明朗,投資人認為股票不牢靠,才會瞬間抽手,造成全球股價暴跌。

CNN記者:「已經跌了370點,持續還在大跌當中,我們已經接近之前最大跌幅的2倍了。」

美國華爾街股市狂洩,CNN記者連線語氣越來越緊張,因為週四美股道瓊開盤跳空開低,最後收在11383.68點,大跌512.76點,跌幅高達4.31%,是史上單日第9大跌點,也是2年半來最大跌幅。

同一天過50歲生日的歐巴馬,收到這份美股送來的禮物代價真不小,美股市值蒸發掉了8060億美元。交易員:「在歐債,我們沒有全面控制,華府方面對未來經濟會怎樣,訊息也沒有完全透明。」

CNN主播安德森庫柏:「道瓊在過去2週以來,跌了超過1300點,把過去一整年漲的通通吐回去了。」

這一波新股災,週四從歐洲開始點火,英國倫敦市場跌幅3.43%,超過1200億英鎊蒸發,德國法蘭克福股市跌幅3.40%,法國巴黎股市跌的更慘,跌幅3.90%。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現在不管是歐債或是美債的問題,都是相同的,就是全球投資人已經對這些西方的領導人,已經失去了信心。」

跟歐美股市連動性強的亞股,週五也被打趴,日經指數大跌359.3點,南韓KOSPI指數跌幅3.7%,香港恆生指數跌幅4.29%,一海之隔的台股下跌464.14點,跌幅5.58%位居亞股之冠,也跌掉了市值1.24兆台幣。CNN主播安德森庫柏:「投資人把股票換成錢,黃金也換成錢,原物料也換成錢。」

交易員賣單敲不停,歐債加上美債,還有未來的經濟道路不明,投資人拋售手上持股,暫時要把現金拿在手上。CNN主播:「我們聽到很多人在談二次衰退,你認為這樣的恐懼是有依據的嗎?」財經專家:「我覺得有這樣的可能性,而且我們可以避免它。」

連專家也不諱言,美國的確有二次衰退的可能性,現在大家都緊盯著週五要公布的美國失業率,如果再居高不下,股市還可能再走下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607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