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都變「中國」的!國際組織官網 標名惹議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上個月7日高雄市長陳菊,才在各國代表見證下正式接任ICLEI國際生態交通聯盟下任主席,原本預計2017年即將在高雄舉辦大會活動,沒想到最近網站公布20個全球市長聯盟城市,才赫然發現原本的「Kaohsiung,ChineseTaipei」,竟然被改成「Kaohsiung,China」,五都首長對此紛紛表達抗議,而ICLEI收到陳情也已經立刻更正平息這場誤會。

從上屆主辦國手中接下大會旗幟,高雄市長陳菊上個月七日,正式接任ICLEI生態交通聯盟下任主席,成為台灣第一個加入聯盟的會員城市。

高雄市長陳菊(2015.10.07):「我們非常感謝各位以及ICLEI成員,這些城市對我們的支持。」

在韓國、法國會員見證下簽下合約,更預計2017年要在高雄舉辦大會,沒想到事隔才一個多月,網站最近公佈20個全球市長聯盟城市,才赫然發現高雄市竟然悄悄被改成了「Kaohsiung,China」。

高雄市長陳菊:「如果說ICLEI臨時變更,台灣(原本)是中華台北ChineseTaipei的名稱,這樣當然是對台灣的不尊重。」

ICLEI生態交通聯盟,目前有超過50個會員城市,高雄市在2006年以Kaohsiung,ChineseTaipei申請註冊加入,2012年4月正式成為東亞區唯一訓練中心,沒想到今年名稱卻突變成kaohsiung,China,五都全部被一併改名。

高雄市長陳菊:「因為現在我們要等他們的答覆,還沒有答覆之前我們五都只是共同表達我們的立場,這個就是五都之間,我們會跟其他的五都大家一起討論。」

意味被改名當成中國五都,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已經向聯盟表達訴求,不排除偕同五都首長退出,而ICLEI聯盟組織收到抗議陳情,也立刻將網頁名單更正,改回原本的ChineseTaipei,也算平息這場誤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CLE#矮化#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541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