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災害更強 20年逾60萬人死於天災


發佈時間:2015/11/26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9

聯合國減災署公布最新報告,過去20年因為氣候變遷引發的災害,已經造成60多萬人死亡,過去10年平均每年都有300多起氣候災害,如果人類再不重視地球暖化,極端天氣的強度恐怕越來越大,聯合國呼籲各國訂定新的氣候協定,減少天災對人類的影響。

夏季高溫引發澳洲森林大火,周遭民宅難逃厄運,據傳已經有三個人被燒死,場景轉到中東沙漠竟然成了淹水災區。

沙烏地阿拉伯原本盡是黃沙,卻因為一場豪雨下水道排水不及,成了水淹沙漠的特殊景象,還有車子慘遭滅頂。

沙烏地阿拉伯民眾:「就是突然下雨就跟其他地方一樣,但是雨量比平常還多。」

如果這樣的極端氣候,還不夠讓人意識到氣候變遷的危機,接下來的數據或許會讓人開始正視地球的安危。

聯合國減災署23日提出最新數據,在過去20年裡氣候災害已經奪走了60.6萬條人命,經濟損失超過1.9兆美元,從2005年到2014年平均每年都有335起氣候災害,受災最嚴重的國家包括美國、大陸、印度、菲律賓和印尼。

時間回到2005年卡崔娜颶風重創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城市,不僅風力強大更嚴重的是海水破堤,水淹紐奧良,至少1833人死亡其中9成都是淹死。

全球暖化風災威力越來越強,2013年的海燕颱風,成為有史以來登陸菲律賓最強的風暴。

菲律賓民眾:「我們的屋子開始搖晃,那風好像要把房子抬起來一樣,那風速的強度就像是龍捲風來襲一樣,龍捲風1、2分鐘就掃過,但這風力在某些地方長達數小時。」

過去20年重大的氣候災難,有將近半數是水災,造成了15萬7千人死亡,強烈的暴風雨更帶走了24萬2千條人命,氣溫飆高的熱浪則是讓14萬8千人丟了性命。

聯合國宣導影片:「乾旱以及食物和水的缺乏導致了大飢荒,不過飢餓只是其中一個部分,一個糧食不足的家庭,可能無法送小孩上學,也無法負擔健康醫療。」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最新的報告,每當氣候災害發生,孩童的生命總是最先受到威脅,29日將在巴黎開幕的氣候變遷會議,聯合國呼籲各國應該訂定最新的氣候協定,降低碳排放量減低地球暖化速度,否則越來越強的氣候災害,恐怕不是人類能夠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氣候變遷#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30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