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茉莉花革命染血 敘利亞坦克鎮壓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5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5 22:24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日前關在鐵籠裡,公開接受審訊,看得阿拉伯世界尚存的獨裁領袖,各個直冒冷汗,如今這波茉莉花革命,也吹到了敘利亞,爭取民主的群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下臺,卻換來血腥的軍事鎮壓,超過2千人喪命,政府軍泯滅人性,殺完人之後,直接把屍體丟到河中。

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劃破寂靜的齋戒月早晨,路上沒有行人,只有一輛輛坦克車停在路邊,對敘利亞哈瑪的民眾來說,又是一個讓人恐懼又無奈的一天。哈瑪市民:「我可以告訴你,從早上到現在,已經連續3小時遭到炸彈襲擊。」

要求獨裁總統阿塞德下臺口號,喊得震天嘎響,但隨之而來的,卻是殘酷的軍事鎮壓;從上週末開始,周邊的高速公路就被封閉,一輛輛的裝甲車還有坦克,開進哈瑪。

街上到處都是武裝安全部隊,面對手無寸鐵的示威群眾開槍,哈瑪頓時成了人間煉獄,光是星期四一天,就有150多人成了槍下亡魂。哈瑪市民:「我想你可以聽到槍聲,這不是一時的,這個城市只剩下爆炸、開槍還有殺戮。」

政府軍面不改色,將槍殺後的屍體直接往河裡丟,鮮血染紅了河水,但這場殺戮還不止於此,政府軍切斷哈瑪所有的水電還有通訊,就算受傷送進醫院,也只能枉死送命。

母親抱著死去的兒子淒厲嘶吼,一個熱血生命,因為追尋民主理想,卻成了一具冰冷屍體,任誰看了都心酸。海外敘利亞民眾:「我看到好多很可怕的影片,每天我看到這些影片都會崩潰,根本沒辦法繼續看下去。」

哈瑪儼然成了戰場,但敘利亞政府鎮壓的炮火,反而讓人民的怒火越燒越旺。示威群眾:「阿塞德,我們詛咒你的靈魂。」示威群眾:「阿塞德,你真不要臉!」

面對要求民主的聲浪越來越強烈,總統終於讓步,准許敘利亞實施多黨制,但民眾卻質疑總統在玩兩面手法,聯合國安理會強力譴責敘利亞鎮壓百姓,北約也準備採取軍事行動,停止這場血腥殺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20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