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士撞爛找同款車「拼裝」還魂 判刑4月

記者 韓上棆 林彥汝 / 攝影 張立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6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15

賓士車修理費太高,車主竟然要車廠把A車的車身號碼切割焊接到B車,被判刑4個月!新北市一名車主日前委託人把賓士S320開到台北市監理所驗車,被發現車身號碼不對,有焊接拼裝情況,工作人員通知警方到場,並且約談車主,台北地院審理後,車主跟車廠師傅都依偽造文書罪判刑,原來以賓士車為例,車子撞壞了,光換車門就要20萬元,才會人有把歪腦筋動到贓車,變造車身號碼違法拼裝。


今年4月20日,銀色轎車大約在接近中午的時候來到台北市監理所,當時開來驗車的駕駛就像其他人一樣,排隊進入驗車通道,就在這裡穿著橘色衣服的檢驗員打開引擎蓋後,覺得裡面的編號很可疑,就怕看錯還找來另一名檢驗員來看,似乎又發現變造車輛,工作人員於是層層往上報,請駕駛把車開到另一個檢驗車道,用精密的工業用內視鏡仔細確認。鏡頭拍下引擎號碼有變造情況,監理站人員看住駕駛的同時也通知員警到場,沒多久警方坐上變造引擎號碼的車輛把人車押回調查,因為這輛車可能是竊車集團的贓車。

台北市監理所秘書張耀輝:「確實是有變造的嫌疑,當下我們就啟動查獲頂拼車輛的SOP,我們有聯繫警方還有政風單位,還有車輛主管、科室。」

曾經一名周姓車主也在這裡被抓到變造車身號碼,原來他覺得全新的車門要20萬元,中古零件要6萬元,修理費都太貴,於是把A車的車身號碼切割和接到B車,由於驗車露餡吃上偽造文書官司,最後被判刑4個月。

檢驗員:「以你這個角度才可以看得到號碼。」

監理所統計,101年到103年就舉發11件,今年1月到9月也發現12件。經常抓到的類型是車身號碼有切割情況或者重新被焊接,此外變造引擎號碼也不定時被檢驗員查出,變造切割就怕影響車輛安全結構,台北市監理所率先使用內視鏡發現可疑車通報警方,也希望民眾買賣中古車和零件要有定型化契約,免得買到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拼裝車#修理費#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52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