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跳傘觀海 夢幻沙灘踏浪「宜」夏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5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日炎炎,不少人喜歡往海邊跑,今天FUN暑假一日遊,帶您從宜蘭頭城160公尺,相當於55層樓高的山坡,跳飛行傘看海,體驗腎上激素急遽分泌的快感。如果想觀浪、踏浪,記者鍾沛君和楊清波,帶您到私房海灘粉鳥林,感受海天一線的浪濤聲,提到宜蘭,還有一種在地的酸甜滋味金棗,帶您一起來嚐。

遠眺宜蘭頭城海灣,大朵白雲慵懶的纏繞在那一端,海的盡頭眷戀地依偎著天的邊際,在宜蘭看海,還有這種讓你心跳加速的角度。扣上飛行傘裝備,戴上安全帽,還有還有,勇氣準備好。

腳底懸空的那一刻,腦海瞬間有點空白,說不出是急速分泌的腎上腺素,還是為了眼前這片濃得化不開的蔚藍。TVBS記者鐘沛君:「從這裡可以看到天際線,跟海岸線真的是連在一起,尤其今天剛好是宜蘭的好天氣。」

記者:「教練你怕不怕?」教練:「當然不怕。」記者:「可是我有點怕啦。」

風聲不斷從耳邊掠過,50層樓有多高呢,從上空看,腳底下的城鎮成了家家酒配件,彷彿手一伸就能碰到天,地面上的人抬頭,飛行傘像是張開的翅膀,讓遊客成了翱翔的飛鳥。外澳飛行傘教練吳啟東:「山海一線,飛行出來之後,它的飛行空域比較大,沙灘腹地太大了,所以在降落上都不會有那些潛在的危險存在。」

柔軟的沙灘是宜蘭的正字標記,離開飛行傘基地,沿著蘇花公路往前,從116.8公里處俯瞰,整個海灣盡收眼底,繼續往前進了東澳,又是另一番風味。

TVBS記者鐘沛君:「夏天到海邊又不想人擠人,一日遊推薦東澳這個私房海灘,不管是像我現在這樣踏浪,或是純粹觀浪都很適合。」

粉鳥林海岸少了人潮,一樣燦爛得令人屏息,被熱烘烘的太陽曬得一身汗,宜蘭特產的這一味保證消暑。透著晶瑩光澤,木盆裡一顆顆金棗,飽滿的讓人好想咬一口,產季只有冬天短短3個月,四季都想嚐,那麼得靠醃漬。

記者:「如果想吃甜一點,糖可以多放一點嗎?」工作人員:「可以啊。」

一點鹽、一點糖,使勁搖,自己動手做的更有滋味,和味蕾聯結的記憶,則是另一種酸甜。TVBS記者鐘沛君:「醃漬到透亮的金棗蜜餞,放在加大尺寸的桌椅上,就是要遊客重溫小時候眼巴巴望著桌上零食的甜蜜記憶。」

如果說這一抹抹金黃是宜蘭印象,那麼有節奏的海浪肯定就是宜蘭的心跳聲了,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有宜蘭,才有夏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34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