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驗見人心!女警掌摑遊民 對待青少年迥異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6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擷取自YOUTUBE。)

面對那些無家可歸的遊民,你會給予幫助還是歧視?Youtube名人「MoeAndET」團隊,日前在紐約拍攝了一段6分鐘的影片,卻拍出了人們對待他們兩人截然不同的態度。一名退伍軍人遊民,拿著板子和紙杯坐在商店門口,頻頻向路過的民眾乞討,卻始終沒有一個人願意掏錢,不久後團隊安排了一名青少年奧瑪,以同樣的家當坐在遊民旁邊,但奧瑪什麼也沒做,卻有許多民眾主動從口袋裡掏錢給他。

之後一名女員警經過給了奧瑪一些零錢,卻對遊民視若無睹,遊民主動開口懇求,表示自己已經餓了很久,換來的卻是一陣怒罵,只見女員警不斷大吼要遊民去找工作,遊民也回應他有一些困難,並不是不願工作,最後女員警竟動手打了他一個耳光!遊民只能羞愧地低下頭不斷道歉…

隨後遊民完全沒要到任何錢,甚至有人指著他罵,羞辱他「不是在為國家效勞嗎?」接著把手上的食物倒在他身上!種種的侮辱,對比一旁奧瑪杯中滿滿的零錢,顯得格外諷刺;但令人意外的,是團隊拍攝到的結果……滿身食物的遊民,請奧瑪在原地待著,他去附近店家清理,回來時手上竟帶著一塊討來的披薩,他毫不猶豫的走向奧瑪,把披薩和奧瑪分享,因為他擔心奧瑪和他一樣飢餓。

看到這裡,團隊的人員從後方走出,並上前向遊民說明這一整個計畫,遊民了解之後抱頭痛哭,不明白為何社會只對無家可歸的青年關心,卻對有困難的成人如此不友善。隨後團隊把奧瑪得到的錢全數給了這名遊民,也另外幫他安排了住的地方,影片的最後寫下:「人們會忘記你說的話、做的事,但不會忘記你帶給他們的感受。」

這部影片在9月上傳,直到近期才被民眾翻出來分享討論,而遊民的嚴重,一直是紐約不可忽視的問題,MoeAndET也希望藉由這部影片,提醒民眾和政府這不能被遺忘的一群。

▼相關新聞帶你去看!

>>>>【地鐵遇赤腳遊民 正妹上班族脫鞋相贈

>>>>【暖心!遊民吹風淋雨 公車司機買外套送暖

>>>>【注意!看好你的飲料 被「下藥」只需1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遊民#打耳光#羞辱#對待#實驗影片#社會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45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