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反恐秘密武器 「黑面罩」涼山特勤隊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5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ISIS點名台灣,國內有那些特種部隊可以與之抗衡?包含海軍陸戰特勤隊、夜鶯部隊以及涼山特勤隊,以執行反突擊、反劫機、反劫持、反破壞等警備治安任務,其中涼山特勤隊高度機密與異於常人的體能要求,因此有這麼一句話「涼山住著一群鬼,那是涼山特勤隊」的說法。

國慶司儀(2007.10.10):「特戰空勤部隊,現在通過的是高空滲透突擊反恐作戰分隊。」

戴著全黑面罩高舉旗幟,涼山特勤隊 一字排開,殺氣騰騰!宛如黑面罩武士,被國外網站用「CLON ARMY」克隆複製人部隊形容,不論是星際大戰中的克隆複製人軍團還是恐怖片中的殺人魔傑森,和涼山特勤隊比一比真的有點像!完全看不到五官的面罩下,雙眼四周還塗黑,凸顯銳利眼神。

軍事專家施孝瑋:「其實最主要還是在近戰格鬥,保衛自己頭部目的是最重要的,另外格鬥近戰的過程中,他們的臉不要被新聞記者或是一些其他的留下影像資料,可以去追蹤他的真實身分。」

作為陸軍反恐高空特勤隊,最著名的就是,只要一把刀、一把鹽就可以在山上活好幾天,被稱為涼山上的鬼翻山越嶺,軍方最精銳的特種部隊,民國60年代曾經秘密支援過越戰,駐守在屏東山上,神秘低調的涼山特勤隊適合在山野、林地城鎮駐守,另一支憲兵特勤隊同樣有好身手,頭部往下一敲整疊大理石磚應聲破!戰技操演沒有任何防護,不管是空手擊破還是高跳踢擊破通通得心應手,俗稱「夜鷹」的特勤隊員被稱為人間凶器,恐怖分子佔領國防部綁架人質還破門開槍,國防部的反恐演習火力全開,俗稱黑衣部隊的海軍陸戰特勤隊海陸雙夾,搭小艇搶救人質展現濱水特戰實力。

軍事專家施孝瑋:「這三個特勤隊,他平常的訓練跟任務執掌,裡面就有一部分就是包含像反挾持、反劫機或者是人員的人質解救,跟恐怖份子應對的相關任務跟訓練。」

台灣三支特勤隊各司其職,在面對恐怖攻擊時上陣HOLD住國防,軍事專家說,台灣地理位置特殊應該加強邊境管制。

軍事專家施孝瑋:「本身來說,台灣並沒有孕育這些穆斯林成為極端穆斯林分子的沃土,所以我們倒不用太擔心境內的穆斯林會發生這些問題,那境外的穆斯林極端分子要移入台灣的話,可以透過國際的資訊交換來強化境管,就恐怖主義的策畫跟執行的角度來看的話,其實如果來恐攻台灣,講白一點就是可能CP值很低。」

專家表示,激進分子攻擊台灣機率不高,但到國外旅遊得特別小心,避免前往人潮多的知名景點,敏感時刻國家維安加強,自身也得多留意才有安全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恐怖攻擊#軍陸戰特勤隊#夜鶯部隊#山特勤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850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