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遞變慢送!給件還用「丟的」 宅配員惹議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8:45

民眾找快遞宅配就是希望能早點送達,但現在卻有民眾表示,家人從台東找宅配業者寄快遞來台北,說好隔天早上會到,沒想到卻因為宅配員運送路線的關係,沒有按時送件也沒有通知,最後貨物比原定送達日,延遲了整整一天才送到,民眾不滿延遲情況不是第一次,因為駕駛習慣路線,讓她總是很晚才拿到貨,業者表示,因為當天貨物量大才會晚送,坦承運送路線有疏失,將會致歉收件人,加強內部訓練。

碰的一聲把箱子丟在地上,再往前推發出磨擦地面的聲響,快遞送貨員送貨動作很大;收件人林小姐很生氣,不過這背後還有原因…

投訴人林小姐:「送到來內湖這邊已經是下午,有時候甚至更晚才打給我,但是我都已經不在家了。」

林小姐表示,家人23日上午從台東請快遞業者寄件到台北內湖,單子上寫好隔天早上到但怎麼樣就是沒等到貨,一追發現貨物在24日早上8點06分就送達內湖營業所,但林小姐遲遲收不到,傍晚才收到送貨通知,但因為上晚班無法領取,最後物件25日早上11點半才收到,晚了整整一天,快遞的理由讓林小姐相當不滿。

投訴人林小姐:「這不是我寄的第一次了,至少寄五次以上,請他隔天寄隔天再拿來,有些(送貨員)就很不情願還會說,那附近到底有沒有人可以收貨啊。」

原來司機得負責兩三個區的運送,不少人都有自己的固定路線,看貨物多寡順路為主,當天駕駛從汐止出發因為貨運量大,到路線末端的內湖已經是下午時分,業者坦承這部分的確有疏失將檢討。其他快遞業者表示,司機送貨若有客戶特別註明收件時間,會盡量達成需求,若因為天災或貨運量大,無法準時第一時間也會通知收件人。

其他物流宅配業者朱先生:「轉運制的司機,他們通常都會安排路線,如果路線沒有到達他們這件可以送達的地點,他們就會自動將這件做延遲。」

司機工作雖然辛苦,但若效率能掌握,屢次遲件加上沒即時通知,恐怕失去客戶信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快遞#延遲#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49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