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繳」電話費換贈品 代繳公司助電信綁客戶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彭志宇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隨著越來越多人用手機上網,每個月電話費動輒上千元,你有想過在繳電話費的同時能額外獲得好康嗎?有業者標榜跟中華電信合作,透過信用卡公司用類似預繳電話費的概念,每個月分期繳錢,供電信公司扣款2年,消費者能獲得2、3000元的小家電、3C當禮物。業者稱是幫電信業者留住用戶,消費者又有好康拿創造雙贏,但消保官跟NCC都提醒可能有風險。

代扣繳公司業務員:「你是中華的嗎?(電話費)有超過1000嗎?你要不要先寫(申請書),我們的贈品送100多個送完就沒了。」

業務員努力推銷,這家「電話費代扣繳」公司標榜跟中華電信合作,員工拿著牌子四處攬客,稱要送中華用戶來店禮。

代扣繳公司業務員:「因為中華電信不希望你離開,等於銀行先幫你付錢給中華電信,可是對客戶而言每個月還是付1350(分期)。」

類似購買手機「預繳電話費」的概念,用戶每個月分期繳1350元給銀行,18個月總共24300元扣繳24個月電話費,民眾就能拿到價值2、3千元的家電、3C、廚具等小禮物,但如果電話費2年內沒用完或想提前解約,退款前要額外付一筆金額把贈品買下來。

台北市消費者服務中心主任何修蘭:「其實會變成有兩個合約,一個就是電信合約、一個是代繳合約,雖然你的代繳你可能覺得你沒有繳納什麼費用,反而獲得贈品,那其實資金的運用處理上來講,對業者來說其實都是有獲利空間的。」

消保官提醒,拿好康前可要確定自己期限內不會跟電信公司解約或調降費率,預繳電話費才不會用不完衍生問題。

NCC平台事業管理副處長梁溫馨:「這家公司萬一跟中華電信有糾紛,消費者到時候是屬於這家公司而不是中華電信直接簽約的,所以這邊多少有一些風險。」

NCC則擔心背後的合作模式,預繳的電話費存在誰那裡難免有疑慮,據了解目前只有中華電信跟三家代扣繳公司合作,其他電信業者遠傳台哥大都沒有類似合作模式,提醒消費者要詳閱合約,避免因小失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信合作#合約#電話費代扣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21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