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億元身價何壽川 違法挪用外勞還涉苛待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00

擁有千億身價的金控董座何壽川和女婿李政昊,被自家菲律賓籍工人申訴,私自挪用公司勞工到家裡幫傭,還不給休假和外出。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痛批,「住的起上億豪宅,卻連請台籍管家的錢都想省」,而李政昊因為濫用公司聘雇的廠工,被依背信罪重判156萬罰金並且函送法辦。


記者葉郁甫:「位在台北市愛國西路這處豪宅,想入住身價至少得上億,而住在這的永豐金董事長和他的女婿竟然想省小錢,苛刻外勞遭到開罰。」

坐擁市值一千億金控公司的何壽川和女婿李政昊親家兩同住豪宅,竟然也一起濫用外籍廠工,國慶日當天,2名被李政昊雇用3年的菲律賓籍工人向北市勞動局申訴,原本是被僱來當廠房工人,卻被李政昊私自轉成家庭幫傭,不但沒有例休也無法外出領錢,更連飯菜都沒留,大家實在是餓昏了才向外求助,而勞動局到場稽查,發現還有另一名勞工也身受其害。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我要講的是,一個住在一品苑一戶2億、3億的這種有錢有勢的人,他請不起台灣的管家嗎?」

看看一般家庭,看護和雇主同桌用餐,就算偶而聽到不好的對待也不會扣。

外籍看護伊瑪:「常常都是一些,因為老闆跟我們講不通,所以都會有一點爭執。」

連外籍看護也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根據法規,聘請外籍看護或幫傭得要醫生證明或符合資格,把廠工當幫傭已經違反就業服務法,而且價錢一比,台籍管家至少3萬元以上,而外籍幫佣或看護只要月薪1萬7,但李政昊竟然還想再省,把公司聘請員工拿來私用,只付假日加班費。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一個住在一品苑,只有5位住戶的豪宅裡面,,他要用3人來幫他管理他的豪宅。」

惹出風波,李政昊和岳父何壽川都不願正面回應,只發聲明道歉,表示願接受156萬元背信罪罰責,這案例也成了北市勞動局公開重罰的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幫傭#廠工#何壽川#勞動局#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1060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