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庫當提款機! 富邦銀行出納A走1600萬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富邦銀行爆發員工監守自盜案,一名趙姓出納平時負責統計金庫跟ATM庫存現金,但他藉由職務之便,在每日現金庫存明細表上灌水私下A走現金,蠶食鯨吞一年侵占1600萬元,直到這個月11日他擔心休假時,被同事發現金額短少,自行到台北地檢署自首,他供稱因為投資失利才會動歪腦筋,富邦銀行表示,目前這名員工已經停職處分,也會配合調查。

記者楊致中:「涉嫌A走銀行1600萬元,趙姓行員知道瞞不下去了,在這個月11日的時候離開辦公室到台北地檢署自首。」

檢方調查趙姓行員,身為龍山分行出納每天進出金庫,假設金庫當天有現金一千萬,ATM機器有一百萬,他從金庫拿出一百萬要到ATM補鈔,事實上只補50萬他從中A走50萬,但當日現金報表紀載,金庫900萬、ATM再虛報現金200萬總共1100萬。

第二種手法假設ATM裡有一百萬,他從裡面拿出50萬說要繳回金庫,但實際上只有繳回25萬元,他從中暗槓25萬,結果當日現今報表紀載,金庫灌水後變1050萬、ATM現金50萬總共還是1100萬,趙姓行員一年下來,累積侵占1600萬元。

接獲爆料市議員洪健益:「經過爆料的人說(銀行)他們裡面除了沒有監視器,所以應該是說進入金庫的人都應該團進團出,團進團出但是他只有點人頭,不點真實的姓名身分,我覺得這是他們管理疏失最大的問題。」

檢方懷疑監視器建置不完整,員工有機可趁也不排除有共犯。

接獲爆料市議員洪健益:「因為這個共謀才有可能偷天換日啦,那至於偷天換日到底是不是有利益分贓,他一個人只是出來擔一個責任,再拿另外一筆的安家費,這也是有可能的。」

富邦銀行龍山分行就位在台北市西門町,客戶大多是生意人,趙姓行員在這裡任職兩年,疑似因為投資賠錢,才把銀行金庫當成私人金庫,富邦銀行表示趙姓出納已經停職,會配合檢方調查不影響客戶權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庫#灌水#自首#明細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00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