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老藥」有解 治糖尿病藥能延緩老化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人類有可能長生不老嗎?其實科學家真的已經發現了,可以延緩老化的配方,只是人類如果真的不會老甚至不會死,那麼這個長生不老的世界,會變成甚麼樣子呢?來看看國家地理頻道的報導。

從古到今人類就不停在尋找,長生不老的解藥。

國家地理頻道:「你感覺疲勞沒力嗎?是否每天都不想起床,人生看似不值得繼續。」

老這件事實在是令人沮喪,儘管每個人症狀不同,但體力大不如前、心有餘而力不足、耳不聰目不明,這些都是衰老的共同特徵。

科學家:「長久以來人類持續在尋找青春泉源,堅信有種神奇物質,可以減緩老化。」

有人說是草莓、有人說是紅酒或是存在魚裏頭的Omeg3可以延緩老化,但事實是。

電影畫面:「這只是廣告而已,我來個兩罐。」

如果真的有長生不老藥,不管幾罐不管多貴,大家應該都會搶著要吧。

科學家:「我們知道這是有可能的,至少在老鼠身上是如此,所以這代表在人類身上也可行,只要我們專心研發。」

這真的是黑夜裡的一道曙光,長生不老藥有解了嗎?

醫師尼爾巴萊茲:「讓我們感到興奮的是,將78000名服用『二甲雙胍』的患者,與沒有糖尿病的78000人比對,所有服用這藥的人都有糖尿病,最棒的是服藥的糖尿病患,有肥胖問題的比較多,也有較多的疾病,但比起沒有糖尿病等疾病的對照組,他們的死亡率低了17%。」

意思是這種用來治療糖尿病的藥,二甲雙胍很可能能延緩老化,這一點在白老鼠身上已經得到驗證。

科學家:「如果我們可以減緩老化,即使只要一點點,帶來的影響就會很大,人們會變老但感覺還是很年輕,到了70歲但感覺像50歲。」

70歲還是一尾活龍在未來不是夢,只是有人不覺得讓人類延緩老化是件好事,畢竟這世界的老年人口愈來愈多,人類比起以往壽命已經延長很多,如果大家都不老甚至不死,這世界不僅人口大爆炸,恐怕會變得很可怕。

醫師易齊寇艾曼紐:「到了75歲我就會停止接受醫療,因為醫療的目的是要延長我的生命,我不想花時間在一直看醫生,我想人生的最後日子會更專注在生活,而不是想盡辦法只為了多活幾周會是幾個月。」

艾曼紐醫師是白宮的預算管理局特別健康顧問,他主張不接受醫療順其自然,當然更不贊成所謂的抗老醫學。

醫師易齊寇艾曼紐:「我們最終都會死,我們必須面對這個事實,你為什麼活著?是甚麼讓你的人生有意義?這跟想要長壽有甚麼關係,我想有意義的人生並不是堆疊年分。」

減緩老化甚至長生不老,成了哲學和道德的思辨問題,也因此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至今沒有批准老化藥物上市,因為他們不認為有這種療法存在。

長生不老和自然規則,熟輕孰重還在辯證中,但唯一肯定的是人類絕對有能力延緩老化,只是「長生不老的代價」我們還沒準備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生不老#老化#藥物#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29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