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火劫、遇死劫 乘客疏散下車3分鐘就被撞

記者 廖容瑩 謝古菁 / 攝影 陳奇君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3日晚上8點50分,發生在國道1號苗栗路段的這起國光客運車禍,造成2死13傷,但怎麼會這麼嚴重,回溯到意外發生前,先是客運上的液晶電視突然冒煙起火,1分鐘內乘客拿滅火器撲滅,但因為車內空間全是粉塵,駕駛求援並把車子停靠路肩疏散乘客,但駕駛、乘客15人離開車上,3分鐘不到的時間,就被後方聯結車撞上,逃過了起火祝融,卻躲不過撞車死劫,死傷慘重。

砰的一聲乘客就像保齡球瓶全倒在路肩,這一撞車毀2死13傷。

國道警察:「冒煙這有起火,這是照車尾那邊。」

國光客運被推擠往前5公尺,毫無防備的乘客被撞,但為什麼當時車停路肩,乘客會在客運右前方。

客運乘客:「電視起火燃燒而已,然後我們就下車就在路肩,還沒有走到很前面,所以後面追撞我們就整個被擠到地上,有人被夾住這樣。」

時間回到23日晚上,國光客運行經國道1號南下142K,座位區最後方的液晶電視在8點46分突然冒煙,乘客紛紛站起來查看,一直到8點47分有人拿起滅火器撲滅狀況解除,但車內全是乾粉粉塵,駕駛把車停路肩要大家下車等待救援,只是駕駛才在車上做最後檢查,準備到後方查看電機具,3分鐘不到就被後方聯結車撞上。

肇事駕駛溫錦榮:「(下車)就看到人倒一堆在那邊,然後車後面有一個人,那人的腳都截掉了。」

現場散落車體碎片,就像被撞碎的乘客肢體死傷慘重,肇事駕駛聲稱意外發生地點是爬坡路段,開不快時速只有70,當他看到閃雙黃燈的客運時已經閃不了,而路段設計真的有死角嗎?回到車禍地點正好是個過彎道,路肩寬度2.4公尺小型車停放就壓在白線上,車寬2.8公尺的客運一定會突出,這40公分的落差,加上聯結車駕駛來不及剎車,成了死亡車禍的要命關鍵。

客運上駕駛乘客15人,原本幸運逃過電視起火,卻躲不過聯結車撞客運,車體鈑金狂掃肉身,被撞倒的這一幕,情節彷彿電影絕命終結站的現實翻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光客運#車禍#液晶電視#起火#滅火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24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