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卡通「妖怪手錶」夯 盜版錶猖獗到處賣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武紹隆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52

你看過日本中小學生最流行的卡通「妖怪手錶」嗎?它不僅紅到台灣來成了小學生的最愛,這「妖怪手錶」也被製成商品賣到台灣來,1支正版的妖怪手錶要價近1400元,但是在連鎖文具店還有兒童服飾店都看得到,價格只要200元左右,包裝粗糙質感不佳,潛藏了含有塑化劑的危機!


當紅動畫妖怪手錶從日本紅到台灣,現在這股熱潮還紅到小朋友的玩具上。

記者vs.店員:「這個最近很紅。很紅喔,日本的?對,是xx進口商。」

標榜日本製造商,正版的妖怪手錶1支要價將近1400元,但有民眾就發現盜版貨到處都有在賣。

店員:「可以放映。可以放映喔?對啊,那你買回去小孩子就會玩了,我已經賣了200多支了,嚇死我了,我居然200多支都賣完了。」

不只兒童服飾店搶著來賣,就連知名連鎖文具行也打著妖怪手錶商品名義賣起類似的怪物手錶,將2款商品比一比,同樣都是白色造型也都有卡通圖案,就連包裝也很雷同,但連鎖文具行賣的價格卻是正版商品的1/7,但是包裝粗糙印刷質感差,難道文具行賣的是仿冒品?

書店業者:「如果它沒取得授權的話,會對廠商建議請他不要再進這樣的商品到門市販售。」

將文具行的和童裝店賣的妖怪手錶和日本授權的正版品比一比,將3款商品排列檢視,正版的有註明6歲以上使用,也有商品檢驗標識及警示標語,但其中一款盜版的妖怪手錶不僅造型完全不同連中文標示都沒有,明顯已經違法,而文具行賣的雖然有合格商品檢驗標誌,但有沒有經過授權成了嚴重漏洞。

高雄標檢局技士鍾金男:「商品上都沒有中文標示的話,基本上已經不符合商品標示法。」

標檢局強調,一旦沒有按規定標明,會要求廠商限期改善,否則就要開罰,妖怪手錶是小學生當下最夯的玩具,不少家長都會買給小朋友,但是這類標示不清楚,沒有合格標章的塑膠製品都潛藏含有塑化劑的危機,家長不得不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標示不清#塑化劑#妖怪手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54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