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用倒立機放鬆筋骨 導致「眼中風」險瞎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3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現在不少人會使用倒立機,因為號稱能改善腰痠背痛,或是緩解椎間盤突出的問題,不過有一位男性使用後,突然視力模糊,中央網膜靜脈破裂出血也就是眼中風,差點失明,醫生提醒像收治的這位病患有高血壓病史就不適合使用,倒立機只適合身體健康的人用,如果是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控制不好再用倒立機都會加重病情。


藉由機器頭下腳上,這是現在滿夯的倒立機,號稱可以放鬆肌肉、改善腰酸背痛,或是緩解椎間盤壓力不均,不過有位30多歲男性是高血壓患者,才用第2次倒立機差不多10分鐘,後來視力模糊,就醫發現中央網膜靜脈破裂出血也就是眼中風,差點失明!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中央網膜靜脈阻塞最大的問題就是,它有可能造成黃斑部水腫,所以視力就會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有些少數的患者會併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那個就會影響到視力,而且造成很大的影響。」

眼睛的深紅色塊狀就是出血,患者視力從1.0掉到0.5至0.6,醫生提醒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倒立機,因為倒立機是瞬間頭下腳上,像青光眼會造成「眼壓上升」 ,高血壓和糖尿病會「血壓升高」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遇到天冷會造成「血管急速收縮」,而胃食道逆流會讓胃酸倒流,更不利於治療。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在倒立機上再做仰臥起坐,倒立機上做仰臥起坐,他的腹壓又會上升,他會使它的效果增加,所以他的症狀更嚴重,要避免這樣的事情。」

醫生表示,倒立機 合身體健康的人,而對於椎間盤突出患者也只能「輕微暫緩疼痛」,無法根治,使用後有不舒服要立即就醫,千萬不能拖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倒立機#視力#眼中風#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89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