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Chome帳篷遭點名! 塑化劑超標「128倍」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蔡明勳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露營流行,不只戶外搭帳篷,不少家長也會買「小帳篷」讓孩子在家裡玩,但消保處抽查市售19款兒童帳篷,發現超過半數以上不合格,其中在PChome購買一款大陸製的「汽車造型──戶外折疊防蚊帳篷」,塑化劑竟然超標128,恐怕影響孩童發育,已經勒令下架。


鑽進兒童帳篷就像進到屬於自己的小王國,疊積木玩遊戲笑得好開心,不過恐怕也暴露在危險中,消保處抽查19款兒童帳篷,發現有12款不合格,其中1款塑化劑嚴重超標,被點名的就是這款pchome販售汽車造型的戶外折疊防蚊帳篷,商品標示、商品檢驗通通有問題,塑化劑也嚴重超標128倍。

消保官王德明:「這個對男性兒童超標部分對他的生殖器官確實有一些影響,會有女性化的情形。」

最高可以開罰250萬,還有這款在MOMO買的球屋不只商品標示不合格,還涉嫌逃避商品檢驗,最高可罰20萬到200萬。

IKEA跟玩具反斗城也都被查出,販賣的帳篷警告標示小於五毫米平方公分,也都不合格。

拆開玩具帳篷聞到刺鼻氣味,不一定等同塑化劑超標,不過使用之前最好先做這個動作。

消保官王德明:「拿到外面去讓惡臭先散發,先散掉一部分,我們還是強烈建議,類似這種東西是不是拿去退貨。」

選標準檢驗合格商品再三確認,才不會讓心肝寶貝壟罩在毒物陰影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露營#玩具帳篷#消保處#PC home#塑化劑#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720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