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恐!電桿有不明電流聲 民憂漏電引危險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8

有民眾發現住家外的電線桿突然出現明顯的「電流聲」,擔心會不會漏電引發危險,詢問台電才發現,有可能和「細懸浮微粒飆高」有關,因為電線桿上「負責絕緣的礙子」可能累積了灰塵或是鹽害,導致電力傳送時產生的音頻變得比較大聲,但只要下大雨就能解決這種情況,有些時候,台電也會委外派人搭直升機清洗高壓電塔上的「絕緣礙子」。


民眾:「這是電流聲嗎?」

在南投住家門口電線桿出現怪怪聲音,隱約聽到ㄘㄘ聲,民眾懷疑是電流亂竄,擔心會引發危險,原來這可能和PM2.5紫爆有關,上週中部細懸浮微粒飆高,又沒有下大雨,很可能讓電桿上的絕緣礙子累積了厚厚灰塵,電力傳送時產生的音頻變得比較大聲。直升機在高壓電旁低空盤旋,這是以往台電在清洗高壓電塔上「礙子」的畫面,「礙子」主要是把電線和電桿隔開,絕緣使用避免電力漏失,海邊或離島「鹽霧害」嚴重區域,台電會使用特殊材質增加絕緣效果,但一般住家附近電線桿,只要是一場大雨或人工清洗就能保持它的絕緣效果。

配電處副處長郭芳楠:「『電暈放電』會出現這種雜音聲音,這是非常正常的。」

其實民眾聽到電線桿有怪聲不用太緊張,可以撥打1911通報,台電就會派人評估決定是否需要清洗,來增加礙子的絕緣效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流聲#細懸浮微粒飆高#礙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27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