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2/抱回5個獎項 「刺客聶隱娘」金馬最大贏家


發佈時間:2015/11/22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2屆金馬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入圍11項,拿下包括最佳劇情片在內的5項大獎,是金馬的最大贏家,如果再加上張作驥導演的《醉生夢死》也拿下4座金馬,今年金馬台灣電影一共拿下12個獎項,是近年國片最風光的一年。


頒獎人徐楓:「最佳劇情片,《刺客聶隱娘》。」

得獎人侯孝賢:「非常謝謝金馬獎評審,對我們來講最重要的就是繼續拍最好的影片。」

頒獎人李安:「最佳導演得獎的是,侯孝賢《刺客聶隱娘》。」

拿下最佳劇情片,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一共抱回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音效、最佳美術設計5項大獎,是今年金馬的最大贏家。

最佳導演獎得主侯孝賢:「這邊太高了、那邊太高了,謝謝,謝謝評審,謝謝金馬獎評審,很久沒得了喔!最佳導演獎,所以在這裡我要謝謝我的劇組,因為我的劇組真的是跟我合作非常久。」

拿下個人第3座金馬導演獎,侯孝賢還自嘲很久沒得獎,頒發最佳導演獎前,頒獎人李安和舒淇還開侯孝賢的玩笑。

頒獎人李安vs.舒淇:「舒淇啊,你跟這麼多位導演合作過,在你的心中什麼樣的導演是最好的導演?在我心目中,什麼樣的導演才是最好的導演,就是沒有合作過的導演,哈哈哈哈!那今天5位入圍的裡面,好像你只有跟侯導合作過,那你的意思說在你心目中,這4位導演比起侯導…。其實是在我心目中最好的導演就是有機會可以合作但是錯過,哈哈哈哈!還是那筆老帳啊,其實我真的很為你高興,能夠演到《聶隱娘》,在侯導的執演下面,我想應該是你也沒有遺憾了。」

除了《刺客聶隱娘》入圍11項拿了5項,張作驥導演執導的《醉生夢死》入圍10項也拿了4項,台灣電影在第52屆金馬獎一共拿下12個獎項,是今年的最大贏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刺客聶隱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1130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