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橋頭花海登場 百顆氫氣球現場賣藏危機

記者 何宜信 徐克誠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市的橋頭花海21日正式登場,但美麗歡樂的場景卻暗藏危機,因為有攤販拿著近百顆氣球販售,每顆只賣100元而吸引不少家長購買,但仔細追問對方,才承認裡頭裝著氫氣混合氮氣,我們用氣體偵測器以及火柴點燃測試,發現都有可燃氣體的反應,有家長就擔心如果花海現場不小心引燃,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五顏六色的波斯菊熱情綻放,宣告高雄橋頭花海正式登場,沒想到歡樂的氣氛卻暗藏危機。

攤販vs.遊客:「你要哪一個?你拿。」

一旁的攤販手拿著近百顆氣球,有經典可愛圖案也有最新流行小小兵,每顆只要100元,吸引不少家長購買,但裡頭到底灌著什麼氣讓人好奇,在民眾追問下,婦人才說出裡頭裝的其實是氮氣混合氫氣。

到底安不安全?我們拿著安全的氦氣球跟氫氣球透過氣體偵測器檢驗,結果氫氣球偵測到可燃氣體,而氦氣球則是沒有反應。如果進行燃燒實驗,我們用排水集氣法,將路邊買的氣球放進小小的試管內,火一點就發出爆炸聲還有火花,但安全的氦氣球火一點反而容易熄滅。

化學博士詹耀宗:「這個代表會有聲音,代表有可燃性氣體,一般來講是氫氣。」

網路實驗影片更嚇人,小小一顆氫氣球火一點立刻變成大火球,嚇得旁人倉皇逃命!雖然業者宣稱有添加的氮氣,不在高壓環境沒有危險性,但花海現場中,婦人手中百倍大的氣球仍有會燃燒的氫氣,如果不小心引燃,恐怕一旁的群眾也很難幸免於難,而偷賣氫氣球的現象目前居然無法可管,遊客只能自求多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海#氣球#氫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622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