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珠寶展「掉包」 15制服警巡邏防重大竊案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號稱最具規模台北珠寶展,爆出掉包案,案發後主辦單位加強展場維安,除了仔細查證進場民眾之外,現在增派保全以及警力支援。為了怕珠寶展被跨國集團盯上,總共460個參展攤位,保全24小時巡邏,還是難防竊賊上門,參展的廠商增加人手,安排3名店員服務一組客人。這次也罕見地有制服員警在展場巡邏。

5百萬鑽石掉包,展場中不見,案發後門口人員更仔細比對參展民眾身分,還有保全緊盯各櫃位,加強巡邏,連轄區員警也進場巡視,擔心偷珠寶的竊賊再度上門。

記者陳韻涵:「展場天花板除了有自家監視器巡視全場之外,部分櫃位也會自行加裝監控系統,就怕有任何閃失。」

除了加裝電眼,4個路口也更多安排人員掃描入場證件,算一算,參展的攤位有460個,主辦單位請了90名保全24小時輪流看守,但還是難防小偷的手。

2010年台北101鑽石搶案,韓國籍嫌犯後來被逮捕,2009年12月台北珠寶展也發生3百萬鑽石遭掉包,嫌犯出境落跑。珠寶跨國犯案,國內6年來已經第3起。

鑽石業者陳昱羲:「有防範的公司會用像防偽標籤,放在盒子裡面,讓消費者沒辦法直接拿出來,所以最好的方式是,這個鑽石不能到客人的手上,包含你用夾子的過程,或者從盒子取過來的過程,都不能讓客人觸摸到。」

案發後各家廠商也更小心,要求每一組客人,都要有3名店員服務,鑽石盡量不要交到客人手上,還有廠商利用防偽標籤層層把關,不讓歹徒有機可趁。

主辦單位業者黃玉真:「今天明天是週末,相信整個人潮人流會比第一天更多,所以在整個安全防護等級上,我們昨天作檢討,是要整個做全面提升。」

這場號稱史上最大的珠寶展風光登場,但開幕才2小時,就遭竊5百萬鑽石,反倒成了史上最大的珠寶掉包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珠寶展#掉包#保全#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600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