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雨過後洪水掩至 江西果園全面覆沒


發佈時間:2015/11/2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根據美國海洋大氣管理局最新公布的監測數據,今年10月歷年來最熱,今年全年也會是氣象史上最熱的一年,而中國大陸正在感受聖嬰現象所帶來的極端氣候,此時的北方開始降雪,而且是以急速降溫的狀態進入雪季,大陸氣象局預估,北京今年冬季會出現零下10度低溫,刷新氣象史上罕見紀錄,而南方現在卻正遭逢洪災,30多條河川超過警戒水位,江西撫州甚至出現58年來罕見的冬汛。


大雨之後滾滾洪水居然發生在冬季,正處於盛產季節的柑橘突然淪為落湯「橘」 ,而且是整個江西所有果園無一倖免。

江西橘農:「一萬多斤蜜桔全在水池泡了。」

這是江西撫州58年來罕見的冬汛,最大降雨量達到221毫米,負責調節主要河川水位的洪門水庫緊急洩洪,單單一個禮拜內二度打開閘門,省級單位啟動應急預案,即日起24小時監控,預計這幾天可能得再開第三回。

央視主播:「近期南方部分地區發生了罕見的冬汛,廣西桂江、廣東賀江、湖南湘江、江西贛江等30逾條河流發生超警洪水。」

30多條名列超警戒水位的河川,其中一條山洪暴發沖毀湖南郴州一個小村落,10幾棟民宅不見了,這戶人家甚至只留住一面牆和一道門,其他全被沖到了下游,事發當時還是人人熟睡中的深夜。

湖南郴州村民肖政軍:「當時那個泥石流沖下來,聲音很大嗎?聲音很大,我叫了好多人,叫也不聽,我的衣服褲子都沒有,這是穿別人的。」

11月天居然發生洪水氾濫,大陸歸咎是聖嬰現象惹的禍,農曆節令立冬已過大半月,廣東福建沿海居民頂著30度高溫穿短袖逛街,南方飽受高溫、水患,但是北方已經進入雪季。

央視記者:「今天(11月20日)早上7點鐘的時候,可能很多城區的朋友都看到了窗外非常美麗的雪花。」

大陸氣象局預估23到26日北京平均氣溫將會降到4.5度,但是對照以往這4天的紀錄均溫是2.8度 ,顯然今年偏暖將近2度C。

央視記者:「北京還只是華北這一帶雨雪天氣的縮影,由於今後3天暖濕氣流是呈現一個逐漸加強的趨勢,弱冷空氣一配合,所以雨雪將會被激發,今天這一帶將會出現小到中雪或者是雨加雪還只是一個開始,明天降雪範圍迅速擴大,很多地方會出現大到暴雪天氣。」

預告北京暴雪即將來襲,偏高的溫度之後是急速降溫,預估今年最低溫恐怕出現零下10度,刷新氣象史上罕見紀錄。

央視記者:「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府也會召開一次針對這樣一個極端天氣的電視電話工作會議,北京市將會有4萬人來備戰這場雪。」

就像電影《明天過後》從雷雨變成冰天雪地只有一夕間,內蒙古一個晚上降了8度,路上積雪瞬間疊高12公分,赤峰市高速公路全數封閉,378班客運被迫停駛,當地氣象預估即日起到23日,雨雪範圍將再擴大。

央視新聞:「此次大霧形成的原因是由於連日來北疆出現降雪天氣,再加上近日氣溫回升積雪融化,地面溼熱氣與空中的冷氣相交而形成。」

而這種急速降溫的現象,使得新疆地區被冷暖空氣夾擊產生大霧,高速公路被大霧壟罩,能見度連100公尺都不到,同一條路上就發生多起連環追撞,讓交警疲於奔命。

汽車駕駛劉同峰:「交警讓我們趕緊到欄杆那邊去,路上車非常多,剛把車停了,後面車一下又過來了,連環相撞。」

美國海洋大氣管理局最新公布的監測數據就發現,10月是歷來最熱的月份,而今年全年也會是最熱的一年,像中國大陸這樣北方下暴雪的同時,南方卻發生洪災,上千畝農田被淹沒,稻子根部泡到爛掉,聖嬰現象讓大陸正在經歷極端的冬天。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聖嬰現象#極端#氣候#罕見#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67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