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熱彩繪不一樣 車烤「溫度感應塗料」吸睛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超跑車體玩創意,現在不只單單換顏色還能彩繪,國外業者甚至運用溫度感應塗料,讓烤漆可以隨著溫度變化來改變圖案,視覺效果十足,不過技術門檻高而台灣還沒引進,目前市場以貼膜為主,跟傳統烤漆彩繪相比花樣選擇多、施工時間短,最重要的是不傷原廠烤漆,車輛價值不會減損。


消光黑超跑撒上溫水就像在刮刮樂,慢慢浮現紅黃配色,視覺效果十足,不只創意彩繪,美國隊長人形圖案也OK,這是國外業者利用溫度感應塗料幫車輛烤漆,讓車體隨著溫度改變顏色,畫面吸睛但其實這技術很常應用在液體容器上。

加進熱水,杯身慢慢出現高溫插畫、降溫就消失,讓使用者從外觀就能知道保溫瓶、馬克杯裡的水溫,只是用在車輛烤漆的門檻高,台灣還沒引進。

汽車貼膜師傅:「這個主要是把裡面的空氣往外推。」

手工裁切搭配熱風槍塑型,汽車貼膜近年慢慢開始盛行,因為跟傳統烤漆相比,不僅圖案選擇多、施工時程短,最重要的是不傷原廠烤漆。

汽車貼膜師傅:「傳統的烤漆彩繪的話,就是師傅他的工比較麻煩,沒辦法保護原漆,烤上去就烤上去,沒辦法復原。」

原漆沒了而車價跟著下滑,進口車至少掉10萬元,超跑甚至百萬元讓車主難脫手,中古車行也大多不敢收。

汽車貼膜業者張嘉仁:「不建議用塗鴉式的方式,因為塗鴉式的方式是鎖定比較特別族群,譬如說像哈雷重機族群。」

除了挑選彩繪方式還要記得重新驗車、換發行照,尤其顏色欄位要加註新色資料,否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開罰900元到1800元,車體變色的花招越來越多,不過玩創意記得守規矩,才不會荷包失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跑#彩繪#烤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569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