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3D列印「小小兵」煎餅 顛覆傳統小吃


發佈時間:2015/11/20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人類生活越來越科技化,汽車、房屋甚至醫療用的義肢都能運3D列印技術「印出來」,在大陸有一群IT男也選擇用這項技術創業,不過他們賣的是煎餅,也就是送到客人口中的食物,是用機器「列印」,曾俊豪、蕭應強來自北京的報導。

依照比例調整好「原料」倒進塑膠瓶裡,這台機器就是掀起第三次工業革命的3D列印機,經過改良可以列印食物。

先畫出輪廓再著色,顏色深淺靠加熱時間的長短來決定,兩分鐘過後「小小兵」就列印完成,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台灣的雞蛋糕。

北京食好運煎餅創始人吳一黎:「首先我們加上一個鐵板然後原理也變了,我們現在實際上是用空氣來控制所有麵漿擠出跟回抽,包括所有麵漿走的線路,實際上這對過去3D打印技術是一個巨大的改變。」

老闆吳一黎,北京清華大學畢業,過去在甲骨文和IBM工作後來辭職創業,要用3D列印技術顛覆大陸傳統小吃。

別看機器畫圖案好像很簡單,要確保列印品質原料不能有氣泡,黏稠度也都經過測試才不會「卡彈」,而每個直角轉彎都經過工程師編寫程式運算。

北京食好運煎餅創始人吳一黎:「背後是經過流體力學的計算,用很多線性方程進行路徑上修正才能做到這一點,他們來自於清華大學的圖形所,所以實際上很多中國國內研發核導彈核心的圖形算法,都是這個團隊去做。」

TVBS記者曾俊豪:「3D列印技術正帶來一場食物革命,未來不只可以列印出鋼鐵人,拍照上傳之後還能夠列印出專屬自己的煎餅。」

3D列印煎餅機目前只能做出2D也就是平面的產品,一張賣十元人民幣大約台幣50元,未來出租機器月租金50萬台幣,等於加盟商一天得賣超過330份才能打平租金,但吳一黎依舊信心滿滿要進一步改良,研發列印立體的蛋糕,靠3D列印技術顛覆大陸食品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D列印#煎餅#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80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