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麻油雞! 麻油燉鮮鮭、泰式鍋過暖冬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0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下週寒流來襲,想來一鍋熱呼呼的麻油雞,但又怕油膩感嗎?現在有業者用鮭魚代替燉補用的雞肉,並用新鮮蔬菜降低麻油的油膩感,非常特別;也有火鍋店推出單人麻辣鍋,讓天冷想吃鍋的民眾不用再呼朋引伴;還有泰式餐廳也在冬天推出限定火鍋料理,提供民眾吃火鍋的新選擇。

 

「鮭魚奶香味噌鍋」則在味噌中加入奶油,中和鹹度,再加入馬鈴薯和鮭魚,清爽不油膩。(圖/呂家慶攝影)


主打鮭魚料理的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看準台灣人愛吃鍋,特別推出「麻油枸杞燉鮮鮭」,讓擔心麻油雞太油膩的民眾有其他滋補選擇,業者將烤過的鮭魚和麻油蔬菜一起燉煮,加入枸杞的甘甜味,再加入大量蔬菜降低油膩感;另一道「鮭魚奶香味噌鍋」則在味噌中加入奶油,中和鹹度,再加入馬鈴薯和鮭魚,清爽不油膩,非常受道女性消費者歡迎。

▲▼北市延吉街一家新開幕的單人麻辣鍋「子辣。個人。麻辣」


而在台北市延吉街則是新開幕一家單人麻辣鍋,麻辣湯底非常講究,用了將近20種的香料、並加入四川郫縣紅油豆瓣、永川豆鼓、辣椒醬等炒製將近4小時的底料,還加入許多中藥材;食材上也不馬虎,牛肉選用美國U.S.D.A.CHOICE等級,火鍋料用的是台灣各地手工品,像是基隆的三記魚餃、新竹台丸香菇貢丸、南門市場的手工蛋餃等,大腸、牛筋、牛肚,也全都是店家自己滷的,才剛開幕已吸引不少顧客。

11起「SUKHOTHAI新光信義店」與「泰喜歡微風復興店」一同推出泰式火鍋,提供泰式香茅雞湯底與酸辣湯底口味,並有牛肉鍋、海鮮鍋選擇。(圖/寒舍餐旅提供)


 
另外五星飯店的2家館外泰式餐廳品牌,推出泰式火鍋料理,因地點均在百貨商圈中,瞄準逛街的聚餐人潮,提供2人套餐和4人套餐,有泰式牛肉鍋、海鮮鍋,湯底則有老母雞骨熬製2小時以上,再加入香茅、檸檬葉等香料的香茅口味,或是雞湯加入香茅、檸檬葉、紅蔥頭、小番茄、泰式辣椒、檸檬汁等泰式酸辣經典口味。

◎首圖來源:呂家慶攝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鮭魚#麻油#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45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