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度不夠? 「便宜坊」來台註冊商標被拒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0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09

北京知名烤鴨便宜坊,跟國內業者合作來台設點,總公司還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結果被拒絕,向法院提出訴訟也敗訴,理由是便宜坊的知名度不高加上沒有識別性,所以不被允許。

我們隨機詢問路人,確實大多數民眾仍覺得陌生,目前業者低調表示尊重,但仍會繼續檢附資料再提出申請。

使用300度悶爐做的烤鴨出爐,上桌後除了削成肉片還能做成老鴨湯及乾燒鴨四寶,這是來自北京的便宜坊烤鴨,但日前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卻踢到鐵板!

記者vs.民眾:「便宜的東西?然後呢?不曉得,知道它賣什麼嗎?不知道耶,便宜的東西?賣什麼知道嗎?不知道。」

我們路上隨機問民眾,大家對便宜坊三個字仍很陌生,事實上智慧財產局接到申請時認為,便宜坊的知名度不高加上考量到念「ㄆㄧㄢˊㄧˊ坊」時代表物價低廉的商店,念「ㄅㄧㄢˋㄧˊ坊」時也只是方便合宜的意思,很難讓人跟知名的北京烤鴨連結一起,業者向智慧財產法院提起訴訟仍然敗訴。

便宜坊高雄分店業者張素鑾:「尊重長官,可是我們會不斷再申請。」

智慧財產局科長胡秉倫:「可以檢收一些媒體的廣告,或是報導的資料來佐證,消費者已經認識它是一個品牌。」

其實北京便宜坊已經有600年歷史,靠著招牌烤鴨目前在大陸有17家分店,高雄一間與全聚德齊名,如今在國內因註冊商標被駁回,鬧上媒體版面,也意外因禍得福增加了曝光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宜坊#烤鴨#設點#商標#全聚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1032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