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紅潮來襲!機能衣夯 每10件中「7件MIT」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9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球吹起運動風,有市調機構預估,全球運動服市場到了2018年,可能站上2200億美元,其中機能衣貢獻不少,而最大布料供應商就來自台灣,每10件機能衣中,就有7件MIT。也就是說在各界憂心紅色供應鏈的當下,機能布料卻硬生生把紅潮踩在腳下。

運動員暖身開合跳,或是弓箭步、抬腿與伸展,簡單動作卻不能少,就怕運動傷害找上身,但現在機能衣也能讓你免於受傷。看看這上衣,緊緊貼合你的肌肉,固定住,不再多餘晃動而拉傷,即便是機能褲也能按照你的腿型包覆著,大腿、小腿通通緊實hold住,機能衣功能越來越多樣化。

還有這外套,拉開拉鍊,裡頭還有小秘密,小小顆粒能讓局部流汗熱呼呼的地方導熱至其他處,包覆處都能均勻受熱,而這件外套則是增加了防水塗層,下雪也不怕融化濕透。

NIKE服務大使小夏vs.記者:「不管是休閒類或運動類的,基本上我們的都是有做排汗功能,排汗功能會比較舒服點,所以現在衣服都是機能布料?都是比較機能型態衣服,他的包覆性讓我們在運動時,比較不會造成腳翻轉去拐到。」

不只是服飾,連鞋子也要機能一下,過去的吸濕排汗,現在只能算是機能衣基本功能,全球運動品牌老大NIKE感受深刻。

NIKE服務大使小夏vs.記者:「慢慢的開始來詢問(機能衣)的人越來越多。大概增加多少?大概2成。」

隨著運動風興盛,機能衣需求越來越強烈,NIKE喊出未來5年營收將挑戰50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0%,而另一家近期爆紅的under armour,簡稱UA,就因為強調機能,跟進發下豪語,未來5年營收成長率超過21%。

去年就硬生生擠下愛迪達,成了運動品牌亞軍,其中最大布料供應商,就來自台灣廠商得力,101年6月當時股價不到8塊錢,不過隨著機能衣興盛,股價慢慢走揚,到了去年11月開始明顯高,宛如直升機升空 ,到今年11月中更是逼近32元,相較於101年,足足翻了3倍以上。

大慶證券投顧總經理賴建承:「以目前來看各廠商還是很樂觀地看待,加上成本降低,我覺得明年展望性還是中性偏樂觀。」

明年台灣紡織廠依舊中性偏樂觀,因為全球運動品牌布料有5成來自台灣,如果戶外運動品牌來說,更有80%是台灣提供,整體來說,每10件機能衣中,就有7件MIT。

數字會說話,看看機能衣概念股,得力、儒鴻、聚陽,2013年到2014年出現明顯跳增,其中得力翻揚速度最明顯,儘管台灣今年11月前大盤指數下跌近11%,電子股也有13趴跌幅,但紡織股卻仍舊強力走升2%。

大慶證券投顧總經理賴建承:「這幾年雖然有國際上競爭,但往往高端附加價值來卡位,機能衣相關的也是這幾年讓EPS和毛利率拉升很重要關鍵。」

機能衣的突出表現,也讓台灣整體服飾業營業額發亮。去年攀升到2758億元,創下歷來新高年增率3.9%,台灣就有代工廠從團服慢慢轉型做機能衣。

創e家執行長林志南:「我們有成長3到4成,以前我們只能照顧我們自己的工廠,這一棟公司的工廠。」

而未來這樣的成長趨勢還會越來越明顯,看看台灣紡織展,會發光的運動衣,或是會導電的智慧衣,甚至能偵測呼吸心跳,結合了通訊等等。就有市調機構預估全球運動服市場,到了2018年可能站上2200億美元,等於台幣高達7兆元以上,年複合成長率超過6%。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目前大概都一年10%速度在成長,其實我們看機能性布料,就看一般民眾休閒生活,我們一年有多少人在慢跑。」

台灣的分析師預估更大膽,畢竟此時的台灣頻頻受制於紅色供應鏈,機能布料卻硬生生把紅潮踩在腳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運動#機能衣#股市#MIT#紅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338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