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博科聖地組織 2014殺戮人數超過IS


發佈時間:2015/11/19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2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黎恐攻事件讓全球的目光焦點都放在ISIL身上,但根據最新的「全球恐怖主義指數」報告,世界上最血腥的極端組織其實另有其人,就是從非洲奈及利亞崛起宣稱效忠ISIL的博科聖地,這份報告指出2014年博科聖地屠殺的平民高達6644人,不只比前一年暴增317%甚至還比ISIL更多,而總計全球因恐攻喪命的人也增加了8成,顯見威脅正與日俱增,就在前兩天奈及利亞也遭到自殺炸彈攻擊,24小時內在北部和東北兩座城市人潮洶湧的市集遭到攻擊,至少已經釀成47人死亡。

市中心的鬧區一團混亂,著火輪胎還冒著黑煙,奈及利亞北部城鎮卡諾市18日驚傳恐怖攻擊,警方聲稱有兩名身著穆斯林頭巾的婦女走進當地一處手機市集,接著便分別引爆身上炸彈。

目擊者:「我看到那兩名女子走進市集,我問其中一人是不是來買手機,她沒有回答我繼續跟她就揮手叫我走開。」

受傷民眾:「當時我站在自己的攤位旁,接著就聽到恐怖的聲音血就從頭頂留下來。」

攻擊現場地面上血跡斑斑,東西也散落在各處,據報導這起連環爆炸至少奪走15條人命,還有約60個民眾受傷,沒有人出面坦承犯案,但不到24小時前類似的狀況才剛剛發生,簡陋的醫院裡人滿為患傷者不斷被送來,其中不乏年輕的孩子一臉驚恐不斷哭號。

半島電視台記者:「目擊者說一名自殺炸彈客叫住一些孩子和年輕人,說要給他們錢然後就引爆炸彈,顯然他的目的是能殺越多人越好。」

受傷民眾:「我們去那吃飯吃完又去喝茶,但後來就發生爆炸我有三個朋友都死了。」

遭攻擊的地點位於奈國東北第二大城約拉市,人潮聚集的夜市,在晚上8點尖峰時刻發生爆炸死傷當然相當慘重,32人喪命約80人受傷,連續兩波恐攻手法相當類似,惡名昭彰的博科聖地這個以奈及利亞為基地自稱效忠ISIL的組織,燒殺擄掠樣樣都來,兇殘程度絲毫不遜於ISIL但受到的關注卻遠遠不及。

經濟和平研究所人員:「因為ISIL更積極於國際的行動,所以才會有巴黎和黎巴嫩恐攻在他們的國界外發生,但博科聖地的恐怖行動大多集中在奈及利亞。」

根據經濟與和平研究所最新發布的「全球恐怖主義指數」,2014年全球殺戮最多的第一名就是博科聖地,大大小小的攻擊共造成6644名無辜罹難者,這數字不只比前一年暴增百分之300以上,甚至比ISIL殺的6073人還要更多,總計全球死於恐怖攻擊的人整體成長80%,顯示極端主義的影響正快速惡化。

記者:「大部分恐攻高度集中在五個國家,分別是伊拉克、奈及利亞、阿富汗、巴基斯坦和敘利亞,平均4個死者就佔了3名。」

博科聖地曾於2011年在奈及利亞的首都阿布加以汽車炸彈攻擊聯合國大樓,但國際對他們卻幾乎沒有任何作為,直到2014年他們綁架近300名女學生引發民意反彈,才開始獲得更高層級的關注,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甚至也親自錄影片聲援,只是這個極端組織至今仍在當地到處橫行。

奈及利亞民眾:「不管你是穆斯林還是基督徒都一樣會被鎖定,他們像屠宰牲畜一樣殺人,這些人他們就是惡魔,他們不是為了宗教目的做這些事,他們是惡魔毫無目的的屠殺。」

近來博科聖地甚至將魔爪伸向鄰近的查德以及喀麥隆等,引發多國組成聯軍共同對它展開圍剿,但目前的成效看來卻相當有限,恐怖勢力根深蒂固,平民安身之日恐怕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科聖地#殺戮#恐怖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609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