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菲律賓英文官方語 日韓搶進開補習班

記者 李洛梅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9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1:35

APEC領袖高峰會正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而菲律賓這幾年的發展可能完全顛覆您的印象,昨天FOCUS報導在東協經濟共同體的驅動下菲律賓經濟崛起,不僅內需商機龐大,年輕大量的勞動力與東協免關稅優勢成為生產基地,而菲律賓的官方語言為英文,不僅擁有英語師資,人力成本相對低廉,日韓公司特別是韓國紛紛搶進菲律賓開美語補習班。


鈴聲大作學生魚貫而入,5分鐘通通得教室裡坐好。

菲籍英語老師:「來給我一個句子。」

小班教學,老師就在你面前絲毫沒有打混的可能,菲律賓英文是官方語言,近年來隨著經濟發展程度更加提高,也因此成為亞洲最大的美語補習班基地。

韓國學生Mani:「我既然決定了要在這裡學習就必須努力用功。」

日本學生Amy:「我之前在日本是一位護士,辭職之後來這裡學英文。」

不少上班族特別來進修講求快狠準,要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效果,甘願接受斯巴達教育,早上7點到晚上6點課程滿檔天天考試。」

TVBS記者李洛梅:「為了快速提升學生的英文能力,不但課程非常密集還有一對一教學。」

台灣來的蔡敬(香奇)留職停薪補英文唸書格外努力。

記者vs.台灣學生蔡敬(香奇):「困惑?這部電影讓人很困惑。意思是妳看懂了這部電影?還是沒有看懂。看不懂?對,看不懂這部電影。」

不僅教室堆滿課本筆記,宿舍牆壁的便利貼也全是用功的痕跡。

台灣學生蔡敬(香奇):「因為我有同學去過加拿大或者美國也有德國,他們都花很多錢,但是我覺得花這麼多錢可能我也要花好幾年的時間才能賺到那筆錢,浪費時間又浪費一大堆金錢,所以我就選擇比較便宜的環境。」

菲律賓學英文除了課程本身還包吃包住1個月,低於3萬元台幣,食堂裡另一位台灣學生剛來的時候一句英文都不敢說,現在已經能和日本同學邊吃邊聊天。

台灣學生黃冠霏:「假如說學習成效是一樣的話我會選擇比較便宜的。」

和遊學歐美比起來實在划算很多,但菲律賓治安問題也是不少人猶豫的原因。

記者vs.台灣學生黃冠霏:「我假日蠻常自己去旅行,其實菲律賓人還蠻友善的。所以你沒有擔心這方面的問題?而且他們說我長得像菲律賓人。」

不同於馬尼拉,克拉克與蘇比克曾是美國空軍和海軍基地相對讓人放心,退役大兵也成為師資之一,還能為其他菲籍老師校正口音。

美籍退役老師Kenneth Pettiford:「我下午除了在這裡教英文也有在其他學校教,週末還當家教,菲籍英語老師很多菲律賓人都會說英語,講起來和英文是母語的人沒什麼兩樣。」

有英語環境又有大量便宜的師資,日韓公司紛紛搶進。

韓資語言中心總經理Gilbert Lee:「菲律賓國民性格比較好,他們很親切也盡量幫韓國人和其他亞洲想學習英語的人。」

目前在菲律賓已經有100多家語言中心,不論環境、成本、人力資源,投資開英文補習班也成為東協商機之中外商看好的黃金標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投資#美語補習班#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40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