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不好當/鴻海前研發主管 40歲創業進軍「小孩智慧錶」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王偉帆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曾經是鴻海商品開發主管,卻在40歲的時候執意放棄高薪出來創業,他用自己科技背景研發出小朋友的智慧型手錶,原本以為只要功能豐富就可以深受小孩喜愛,沒想到一開始卻因為錶框設計太小外型不受歡迎,因此不到10個人的團隊,慢慢改良研發產品,讓現在的小朋友智慧型手錶,不只有教學功能還能跟家長傳訊息互動。

兒童智能手錶創辦人Jerry:「中槍了。」

和員工示範親子互動遊戲,小孩智慧手錶創辦人Jerry親自測試手錶功能。

兒童智能手錶創辦人Jerry vs.員工:「爸爸我今天考試100分。」

不用網路,小朋友帶著手錶就可以跟家長互傳訊息,曾在鴻海工作8年的產品開發主管自己出來創業,研發雖然是他的專業,但小孩市場終究比較特殊,一開始小小錶框設計不受歡迎。

兒童智能手錶創辦人Jerry vs.記者:「也有設計過這樣的造型,那一開始怎麼沒有照這個做?就是跟小朋友互動的時候小朋友不喜歡。」

將爸媽嘮叨碎念變成小狗可愛提醒,這是小小團隊的創意發想。

兒童智能手錶創辦人Jerry:「佳柔跟思潔現在是幫我們做線上銷售的部份。」

20坪大的辦公室員工一人身兼數職,新創公司資源有限,效率要發揮到最大。

兒童智能手錶創辦人Jerry :「真的是找不人員工,年輕人可能會想說我到一個大公司比較安穩,可是新創團隊的話其實大家都知道,失敗率是95%以上。」

有了產品,通路是下一個要傷腦筋的事,以前在大公司可不需要操心這些。

兒童智能手錶創辦人Jerry:「以前我們是開發部門,我根本不認識這些產品部門的人,比如說找誠品書店來合作,首先我就不知道誠品書店我要找誰談,我總不能找吳董談吧。」

產品很新鮮但一開始在募資網站,成績卻不如預期。

兒童智能手錶創辦人Jerry:「我以前在上班的時候,我在睡覺也在賺錢,可是我現在睡覺錢會往外流。」

手錶加上英語教學功能,目前正在開發第二代 ,加上台灣家長最愛的追蹤功能,年過四十自行創業從既有的工作經驗,他覺得也許比年輕人有周延的計畫,但怕跌倒也需要隨時變化產品調整心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研發#小孩#智慧錶#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793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