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新聞台「硬實力」受到肯定 榮獲卓越新聞獎三大獎


發佈時間:2015/11/19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第14屆卓越新聞獎,在11月18日舉行頒獎典禮,TVBS榮獲三大獎項:TVBS新聞團隊在高雄氣爆現場即時連線的「港都的傷痛 高雄氣爆實錄」獲得即時新聞獎、《FOCUS全球新聞》的「以色列 藍金傳奇」獲得國際新聞報導獎、新聞節目《十點不一樣》則獲得每日新聞節目獎。本屆卓越新聞獎TVBS和聯合報系各獲三獎,成為今年最大贏家!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表示,得獎是新聞團隊整體合作的結果,感謝團隊讓新聞有很好的體質,也謝謝評審看到TVBS新聞台的努力,將來會持續一起學習,不只爲了得獎,是要讓新聞「天天追求卓越」。

獲得即時新聞獎,TVBS新聞部副理周詩淵回憶,當時高雄氣爆範圍之大,難以想像,TVBS獲知消息後立即緊急動員,南部中心同仁全數召回投入採訪,北部、中部也立即增派人力支援,因此當晚在爆炸的主要地點,建立最即時的連線報導,取得現場最新狀況,經過畫面篩選、保持媒體自律,完整重現爆炸後的狀況。並透過工程部的空拍機,看到整個氣爆災區的情況與範圍。TVBS主播吳安琪、蘇宗怡亦親自前往現場,將不同地點的搜救工作與進度,完整報導給國內關心的民眾知道。評審評語說:「此事件嚴峻考驗新聞台的『硬實力』,本作品是最先採用空拍機提供3D視角的報導之一,而編輯台快速製作CG與時間軸畫面輔助災情播報,也展現優越的企劃與團隊戰力。另外,記者群多能跳脫現場情緒感染,以不灑狗血的方式就事論事,同時著力彰顯災難中的台灣人情味與正面價值,這些努力都值得肯定。」

拿下國際新聞報導獎的「以色列 藍金傳奇」,更是剛普獲「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的肯定。由於台灣是世界排名第18的缺水國,而沙漠中的以色列,一年只下30天的雨,卻能夠不為缺水而苦,記者李洛梅和羅士朋親往這沙漠之國,從7個面向看以色列經驗:滴灌技術、與天爭水、一滴不漏、事權統一、回收再用、技術出口以及節水教育。專題在《FOCUS全球新聞》播出時,台灣正在面臨一場最嚴峻的百年大旱,專題內容深度呈現水問題,獲得輿論關注,喚起民眾惜水意識,也促使政府加速探討合理水價與管理方案。評審對此評語:「記者透過親身採訪報導『低灌技術』..等七面向的具體作為,輔以各國降雨量等數據,企劃製作邏輯清晰、報導深入有趣,是發人深省的用心佳作。」

獲得每日新聞節目獎的《十點不一樣》,得到評審高度讚揚:「本節目猶如一份迷你的60分鐘新聞雜誌,包括今夜最新消息、頭條新聞....內容多元、探討深入,新聞編排邏輯清楚,畫面好看。最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國際新聞視野的關注,鮮少使用網路翻攝畫面,回歸給觀眾第一手採訪報導的新聞素養本質,成為每日新聞關鍵特色,節目整體呈現實屬佳作。」《十點不一樣》節目播出屆滿10週年,精準切入世界脈動,聚焦國際重大議題,搭配虛擬攝影棚精緻動畫,主播廖芳潔與國際組團隊,多次親訪各國,新聞報導豐富多元,獲得卓越新聞每日新聞節目獎肯定。

TVBS這次入圍卓越新聞獎的還有:中部新聞中心的「臺中捷運綠線鋼樑墜落事故現場連線」入圍即時新聞獎、生活組記者群的「體檢台灣醫療」入圍專題新聞獎、以及《FOCUS全球新聞》入圍每日新聞節目獎,雖然沒能得獎,但也獲得評審的高度讚譽。評審說,鋼樑事件,TVBS發揮媒體守望監督功能,報導以分割畫面呈現不同現場的最新狀況,對於資訊的查證與揭露處理謹慎拿捏得宜,對災難新聞的報導冷靜不浮誇。而在醫療專題上,TVBS團隊紀錄第一線醫療人員辛苦的每日工作,攝影記者長時間蹲點拍攝,受訪畫面真實動人。評審也看出《FOCUS全球新聞》對新聞事件脈絡解說的能力,讚揚說此節目定位清楚,「主題企劃與編排深具巧思,於每日黃金時段中耕耘,打造出獨樹一幟的國際新聞平台,在報導上,強調事件的脈絡解說與意義詮釋,內容深入且具知識性。」

詳情請鎖定TVBS新聞台 55頻道 每節整點新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新聞#卓越新聞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74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