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韓劇播過頭! NCC開罰要撤照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4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年,不少電視台搶著播韓劇,東森戲劇台就被NCC點名,因為超播韓劇等外來劇比率高達9成,如果不改善,將撤銷營運執照。不過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狀況呢?台灣製作偶像劇,演員片酬加上偶像劇,一集最低也要100萬,但如果購買韓劇,一集只要30到60萬,加上台灣人瘋韓星,韓劇幾乎就是收視保證,兩者投資報酬率和價碼不成比例,也難怪電視台還是願意掏錢買韓劇。

打開電視轉來轉去,東森戲劇台、八大、緯來幾乎全天候播放韓劇,不過韓劇播過頭,可能換不了執照囉。韓劇「我是金三順」片段:「味道很淡,因為沒有鹽巴,只好用洗臉的水來煮,早知道應該順便洗個腳。」

台灣瘋韓劇,連韓國駐台代表都笑說,其實韓流發展地根本就是台灣,去年電視頻道加上MOD播出162齣韓劇,今年光是上半年就播過120部,NCC看不下去,因為東森戲劇台超播韓劇等外來劇比率高達9成9,NCC認定違反營運計劃,要求明年4月得降到8成以下,否則將撤銷營運執照。

緯來和八大戲劇比照辦理,台灣本國節目播出不可低於2成,為什麼韓劇播這麼多?曾經是戲劇台總監的製作人柴智屏,很有感觸。製作人柴智屏:「如果說今天用60萬台幣這個價格去購買韓劇,那它可以去買到的是大約是它自費品質的一個型,那電視台它在製作一個戲,它拿60萬台幣,事實上它沒有辦法有很好的製作。」

電視台的算盤是這麼打的,買一部韓劇,平均每集花費30到60萬,但如果自製本土劇或偶像劇,演員片酬加上製作費,平均一集就要100到150萬,成本差這麼多,再加上台灣人瘋韓劇,哈韓星,韓劇幾乎就是收視保證,播韓劇的投資報酬率怎麼算都比自製戲劇來的高,也難怪電視台會做這樣的選擇。

只是NCC現在要開鍘力挽狂瀾,就是不希望電視台播外劇的比重太過失衡,畢竟那些頻道的名稱又不叫做韓劇台。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2495

0.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