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晚宴 領袖穿菲國服「塔加洛」亮相

記者 羅士朋 / 攝影 李洛梅 菲律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9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APEC晚宴,21國領袖和代表穿上菲律賓國服巴隆塔加洛,是用鳳梨纖維製成,每一位領袖服裝都有不同圖案的刺繡,大陸是竹子,我國則是奧萬大的楓葉。而在晚宴前,前副總統蕭萬長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人有機會短暫交談,隨後蕭萬長更與習近平聊了至少5分鐘。


APEC主辦國晚宴,下車後的蕭萬長特別停下腳步等朱俶賢,兩人手牽手步入會場,一直強調和菲律賓的好交情,從蕭萬長與艾奎諾夫婦,4人間的互動表露無遺,不僅笑得開心,握手硬是比別人多了一次。

倒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因為南海爭議和菲律賓鬧很僵,拍照表情既嚴肅,氣氛更顯得冷冰冰,美國總統歐巴馬壓軸和菲律賓在南海議題站同一陣線,互動超熱絡。每年這個時候,在APEC晚宴大合照前,就是我國領袖代表和其他元首交流的時機。

只見蕭萬長和日本首相安倍,透過翻譯官聊了不少,接下來鏡頭帶到難得的畫面,歐巴馬和習近平寒暄,旁邊被擋到,但還是可以清楚分辨的正是蕭萬長,美中台另類對話,短短幾分鐘時間,是為台灣爭取國際曝光的機會,隨後蕭萬長和習近平兩人聊了至少5分鐘,沒有蕭習會,是蕭萬長口中的自然互動。

領袖大合照,清一色乳白上衣,是菲律賓的國服巴隆塔加洛,塔加洛裝的布料是鳳梨纖維製成,布質與布料上的繡花決定它的價格,各領袖服裝的圖案是菲律賓知名設計師卡布拉爾的創意,日本是櫻花,大陸是竹子,我國則是奧萬大的楓葉。

而晚宴一共6道菜色,邊吃邊聊,是19日領袖會議角力前的輕鬆時刻,不過不論最後談不談南海爭議,幾乎可以確定的是,APEC領袖將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巴黎恐怖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菲律賓國服巴隆塔加洛#習近平#蕭萬長#日本首相安倍#艾奎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33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