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捕恐攻主謀! 法警攻堅6小時全紀錄

記者 王德愷 彭惠筠 / 攝影 楊子毅 巴黎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8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追捕巴黎恐攻主謀,法國警方凌晨展開拂曉突襲,在巴黎北部的聖丹尼區圍捕恐怖份子,整場行動歷時6個小時,逮捕了7人另外有2名恐怖份子喪生,其中一名還是女性她自行引爆炸彈身亡,目前懷疑這名女性應該是和主謀關係親近,但在這場行動中主謀「阿巴伍德」仍然沒有落網。

清晨4點半位於巴黎北部的市郊聖丹尼區槍聲大作,法國警方連夜追捕巴黎恐攻主謀,懷疑恐怖份子就躲在這一區的公寓裡,雙方爆發激烈槍戰,現場還傳出至少7次爆炸聲,巨大聲響就連被擋在好幾個街區外的媒體都清楚聽見。

CNN記者:「噢!又傳出爆炸聲了,這是仍在進行中的行動,在那個方向傳出很大聲的爆炸聲響,第二聲爆炸聲。」

這場行動從黑夜持續到白天長達6小時,法國出動最精英部隊連夜逮人,原本算是熱鬧的街區一切活動靜止,只看到重裝軍警戒備氣氛詭譎。

聖丹尼區當地民眾:「6點鐘起床要去搭公車的時候就沒有公車了,也沒有辦法離開這個鎮。」

交通停擺學校停課,在這6小時內槍響不斷。

法國警察:「跪下,背對我們。」

警方最後逮捕了7人,最新曝光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其中有兩名男子是下半身赤裸的被警方架走,這是因為警察怕嫌犯身上藏有炸彈,另外有2名恐怖份子已經死亡,其中一名女子就是引爆身上的炸彈自爆身亡。

CNN記者:「在一進入這間公寓時,一名女性的恐怖份子,當時不確定是要移動炸彈背心還是身穿炸彈背心,引爆了炸彈她當場死亡,另一名恐怖份子也被擊斃。」

但在公寓內的5名恐怖份子中,卻沒有警方最想要捕獲的巴黎恐攻主謀阿巴伍德,現在仍不清楚阿巴伍德的下落,但警方也並非一無所獲提前阻止了下一波恐攻。

CNN主播:「針對巴黎的新一波恐攻陰謀及時被警方破獲了,法國警方在聖丹尼區公寓的攻堅,有兩名恐怖份子喪生,CNN獲知恐怖份子原本即將要發動新一波恐攻。」

原來恐怖份子還打算要進行第二波恐攻,目標是法國的金融中心新凱旋門。

TVBS記者王德愷:「耗時6個小時的攻堅之後,警方沒有辦法逮捕巴黎恐攻的嫌犯首腦阿巴伍德,不過在他的公寓裡面搜到了,一份繼續攻擊巴黎的恐怖攻擊計畫書,地點就是在巴黎西部的,這個商業中心俗稱新凱旋門,在這裡每天上萬人來去,包括會議中心、辦公室和商場等等。」

提前阻止悲劇發生,警方也努力在公寓內搜查更多線索,當初會鎖定這間公寓,就是因為在爆炸現場發現了一支手機才循線追到這,再加上這裡距離遭攻擊的體育館路程僅20分鐘地緣高度相關,現在圍捕過後帶回7名可疑份子偵訊,希望能早日逮捕阿巴伍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主謀#炸彈背心#恐怖攻擊#爆炸#阿巴伍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630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