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不好當/美返台賣越南河粉 砸千萬打造中央廚房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放棄美國年薪300萬的工作,卻回台賣起自己愛吃的越南河粉,今天「老闆不好當」要帶您看看這一位中年轉換跑道的餐廳老闆,剛開店時靠人工熬煮牛骨湯,客人反應湯頭味道不一,因此砸千萬打造中央廚房,想辦法控制品質才留住饕客的胃。

黑白色系美式風格裝潢,牆壁上logo超搶鏡,但這餐廳賣的不是牛排漢堡。老闆葉吏循:「這碗是不要青蔥的,謝謝。」

賣的居然是這碗越南河粉。老闆葉吏循:「以美國來說,要吃到湯麵這種東西是很難的,那反而是吃越南河粉這種東西,在那邊是比較容易的。」

36歲的老闆寶吉原本在美國做產品設計,因為遇上美國金融海嘯,放棄300萬年薪回台開店,賣的就是自己愛吃的河粉。汆燙河粉另一頭裝進肉塊,最頂層舖上生牛肉再倒進牛骨湯,美式餐廳賣越南河粉超跳Tone,更誇張的是還砸千萬打造中央廚房。進入要穿無塵衣,用造價25萬的二頭鍋熬湯,設備控制時間、溫度說是要確保口味一致。

老闆葉吏循:「客人有時候來,他會覺得今天口感很好味道不錯,可是可能過兩天來,他們就會覺得今天比較清淡,我煮或者是跟其他人煮,可能味道都不會一樣,就算我們把比例交給對方也還是會不一樣,後來我們去成立央廚最大目的,就是因為要讓它(口味)維持不變。」

砸錢買設備理想是兼顧品質,但現實問題是每月營收近百萬,扣掉東區20坪的黃金店面的資金,10位員工人事成本平均30K,收支自然不平衡,一度遇到資金周轉不靈。

老闆葉吏循:「當初我們設計央廚的時候,都很有信心很有想法,可是現實面卻不如預期,譬如說生意量並沒有到這麼好,央廚所花費的費用不是我們可以承擔的起,我曾經也不懂什麼叫做三點半,卻為了這個事情去軋三點半,每天去跑銀行為了是薪水、廠商,陪我們去過這個關卡。」

認定他的理念和口味,股東以及廠商都力挺,寶吉說每個關卡對他來說都是成長經驗,雖然開店4、5年還沒完全回本但業績穩定成長,小小一碗河粉製作卻是高規格,現在要靠這股傳統口味進軍大陸市場。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河粉#中央廚房#牛骨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95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