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不好當/密室逃脫全台逾50家! 發展快卻難留才


發佈時間:2015/11/1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密室逃脫」越來越流行,全台至少50家工作室,不過要能長期經營,又要讓員工看到前景,才不至於頻頻走馬換將、人手不足。今天來看一個投入密室逃脫這門新興產業的老闆,怎麼克服這些困境?


密室逃脫闖關者:「嗯? 它打開了。」

密室逃脫工作人員:「來,往我這邊過來。」

推理解題,趴下來閃躲雷射光線,密室逃脫不只大人玩,兒童版也越來越夯,在輪胎陣拼湊數字,訓練邏輯,這間密室逃脫的工作團隊,2013年底進駐南投妖怪村,從當時兩個小房間玩到現在,全台到處跑,老闆是她陳玟希,三年前創業,碰到第一個關卡是留不住員工。

密室逃脫創業老闆陳玟希:「他們可能會面臨到一些問題,是他(員工)的家長會不能認同他在做這件事。」

2012年台灣才開始流行密室逃脫,隔年冒出20多間相關的工作室,2014年倍數成長,到今年全台至少有50家設計密室逃脫的工作室,競爭越來越多,陳玟希想著必須轉型,業績才能成長,得讓員工和他的親友看見這個工作的未來展望,她努力找企業、異業合作,但大部分對密室逃脫還一知半解,必須一一突破。

密室逃脫創業老闆陳玟希:「它可能就是像全員逃走中,密室逃脫這些方向。」

2014年在高雄大統百貨做了3個月展覽,家庭客來了,終於發展出親子客契機,接著新北市文化局也找他們設計兒童密室,嘉義縣文化局邀他們把古蹟日設計成親子遊戲,甚至和電影痞子英雄合作,在高雄打造角色扮演型玩法,親子密室打響了名號,終於開始每個月有案子進門,幫學校社團幹部訓練也利用密室逃脫,替高雄夢時代做員工訓練,甚至前進大陸,和安徽一家渡假村合作,將老舊農村更新為景點。

密室逃脫創業老闆陳玟希:「遊戲的過程中,它可以很明白的觀察出在遊戲團隊中,每一個人在某些事情上的性格。」

多元拓點之後,回歸員工內部問題,她把工作室資金提供給員工內部創業,幫密室的設計師找通路,讓他們賣自己的文創小物,陳玟希解構密室逃脫,讓遊戲多元發展,要擊破留不住人才的最大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密室逃脫#創業#前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985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