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2/金馬新導蘇有朋PK陳玉珊 電影回憶青春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錢子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電影《左耳》在大陸開出24億元台幣的好票房,導演蘇有朋第一次導戲就大賣,還一舉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獎,成績被受青睞,他說一開始知道入圍真的嚇一跳,但是能不能拿獎就以平常心看待,這次新導演獎項5位就有3位是台灣人,包括《我的少女時代》導演陳玉珊和《青田街一號》導演李中,競爭激烈。


電影《左耳》:「就算與全世界為敵,我也不委屈自己。」

這部電影主要描述一個左耳失聰的女孩,故事內容走懷舊青春路線。

電影《左耳》:「想想我們曾經無關,又何必彼此為難。」

故事改編暢銷小說,4月在大陸上映時創下24億元台幣票房,這部電影不但是蘇有朋跨界導演的處女秀,還讓他入圍金馬新導演。

導演蘇有朋:「我覺得整個《左耳》的過程就是學習,中間能問的就問、能請教就請教,然後接下來統合大家的意見之後自己做決定。」

蘇有朋把入圍的肯定歸給團隊自己不居功,在電影裡女主角大膽採用新人擔綱,男主角找來大陸當紅演員楊洋,還有演過許多作品的大陸演員馬思純也在他指導下入圍最佳女配角。

導演蘇有朋:「我覺得也很慶幸自己以前是演員,這7個角色的起伏還算抓得清楚,不然等到現場才發現、才來解決問題,我應該會來不及吧。」

蘇有朋幾乎在開拍前把7個角色都自己演了一遍,金馬評審認為《左耳》這部電影重新發掘人生考驗,拍起來毫不流俗,5位新導演入圍者就有3位是台灣人,對蘇有朋來說不管得獎與否,已經讓他覺得被肯定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電影#左耳#蘇有朋#陳玉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1096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