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鯰魚裹粉製魚排誆鱈魚 流向早餐、便當店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50

黑心食品越騙越大,衛福部食藥署與彰化檢警還有衛生局一同前往和美一家光大食品社稽查,發現業者涉嫌進口低價的越南鯰魚碎肉裹粉壓制成魚排,混當日式鱈魚排在市面上販售,目前查出已經有80多公噸流出市面,主要都是台中以北的早餐和自助餐廳,目前檢方還在偵辦當中。


工廠裡頭製作食品的機器不斷運轉,員工正在將鯰魚碎肉裹粉加工定型裝箱,而一旁冷凍庫裡堆滿1000多箱的成品,上頭竟然寫著日式鱈魚排,仔細一看有效日期也造假,壓著2016年12月30日,保存期限是1年,但今天才11月17日,換句話說這根本是「未來食品」。

記者vs.食品衛生科科長林毓芬:「那目前的話已經完成下架回收,大概有6公噸左右。所以有94公噸已經流出?如果扣除庫存的話大概有80幾公噸。」

販賣假鱈魚排的就是位在彰化和美的光大食品跟祥泰漁業公司,兩家業者今年初從越南進口重達100公噸的低價鯰魚碎肉磚,充當1公斤可賣到500元的鱈魚排,並且受理4家冷凍食品公司生產「假鱈魚」,包含新北市美泰香、新竹市福鑫、台中市樂鴻還有彰化億豐,再以低價1公斤100元銷售給早餐店以及自助餐等下游廠商,目前查出有台北、新竹、台中等多個縣市受騙,還有80多公噸的假鱈魚排沒有回收。

福鑫業者王小姐:「那個衛生局叫我們要全部退回去給他了。」

很多人點了香噴噴的魚排餐或是魚排漢堡吃下肚,以為是深海含有DHA的鱈魚,其實只是和一般淡水魚差不多的越南鯰魚,衛生局將會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標示不實開罰4萬元到400萬元,同時涉及刑法詐欺也會追究刑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食品#鯰魚#鱈魚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2326

0.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