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鱈魚料理受歡迎! 8成上門客都會點單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用低價魚當鱈魚賣,就能知道鱈魚在台灣市場的需求度高,才會有業者走旁門左道,而市場上常見的鱈魚分成3種,深海圓鱈、扁鱈、油魚,價位從每台斤1千到每台斤2百都有。但一分錢一分貨,單價最高的圓鱈肉質Q彈,有它的市場;而較為平價的扁鱈,一台斤6到7百元,像是中式料理的清蒸鱈魚或是西式漢堡店的鱈魚堡,食材都選用扁鱈最多,買氣高嗎?業者說,鱈魚料理是店內熱銷。


清蒸扁鱈熱騰騰出爐,放上蔥花、淋上熱油,這一道餐廳熱銷;新鮮鱈魚排裹粉,熱油酥炸3分鐘,放上生菜塔塔醬,漢堡店賣夯,鱈魚料理在吃的市場,中式、西式,商機很大,從海鮮餐廳到鐵板燒、牛排店排餐,到便當店、西式早午餐都能看到。

漢堡店店長王小姐:「熱銷度大概前3名吧。」

餐廳主廚張先生:「清蒸鱈魚接受度大概8成。」

鱈魚商機大,但肉質、口感和價格差異也有不同。

民眾:「便當菜那種是比較油膩的,這種的比較不會那麼油膩。」

民眾:「還不錯吃,它肉質還蠻有水分的。」

端上剛出爐的清蒸扁鱈,一吃就和便當店常見的油魚口感不一樣,因為同樣叫鱈魚,市面上常見的就有3種,深海圓鱈一台斤1000元以上,口感紮實;扁鱈肉質綿密,比較平價,一台斤6到700元,油魚就便宜了,一台斤2到300元,可以切好幾片。

餐廳主廚張先生:「比較普遍的魚種,所以它價格比較便宜,大概200到300一台斤。」

一分錢一分貨,鱈魚的身價嘴巴一試騙不了人,圓鱈Q彈、扁鱈軟嫩,肉質口感市場接受度高,因此無論是中式料裡還是西式創作,都有上菜商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鱈魚#油魚#扁鱈#混充#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35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