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官學生泳訓溺斃 軍方:30秒內救起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4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左營陸軍官校一名就讀三年級的林姓學生,到台中谷關的麗陽營區參加泳訓,2日下午卻在游泳池裡溺水,送醫後昏迷指數3,家屬放棄急救,宣告不治。軍方強調,意外當時有教官和醫官在場,學生溺水大約30秒就被發現救起,但當天負責救治的醫師則說,學生到院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研判沉溺時間有3到5分鐘。

軍方救護車把陸軍官校三年級林同學,緊急送往醫院,他在谷關麗陽營區參加泅渡泳訓,卻在游泳池裡溺水,有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救起,軍方和醫師的說法有出入。

陸軍特戰訓練中心指揮官陳清墉:「學生一發生溺水下沉時,教官就立刻把他救上來。」記者:「立刻,不超過10秒嗎?」陳清墉:「預計差不多30秒左右。」

東勢農民醫院急診室醫師:「一般會失去意識,甚至呼吸心跳停止,大概沉溺時間至少幾分鐘以上。」

醫師依照林同學到院時,沒有呼吸心跳的情況研判,溺水時間至少3到5分鐘;林同學急救後昏迷指數只有3,隔天凌晨,家屬放棄急救,宣告不治。

意外發生在2日下午2點45分,林同學全副武裝,頭盔、軍服、軍鞋再加上水壺,3公斤的裝配,泡了水還會增加1、2公斤,林同學跳下只有10幾度的山泉水泳池,先是嗆到,接著往下沉,溺水昏迷,當時還有14名學生一起參加泳訓,一旁有3位教官、助教和2位醫官在場,林同學送醫時卻已經沒了呼吸心跳,軍方急救有沒有漏洞。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鄭瑞堅:「教官和助教有迅速救援,並給予CPR心肺復甦術,然後立即轉送東勢農民醫院。」

軍方表示,林同學溺水處在游泳池的中間,水深大約2.5公尺,比一個成人還要高出將近1公尺,究竟是林同學身體不適溺水,有沒有延誤就醫,或是其他因素,軍事檢察官已經介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溺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00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