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公刻成三太子」 製作人告藝品店敗訴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4

以《驚世媳婦》、《啞巴新娘》等電視劇聞名的電線劇製作人李鵬,因為要還願,在桃園創立威天宮裡頭祭拜主神關公,但當初他委託藝品店製作關公雕像,但是不滿業者雕出來的關公連續三次要求修改,最後要終止合約還告上法院,說是對方把關公雕成了三太子,但法院認為,李鵬要求修改卻沒有具體說明判決李鵬敗訴,藝品店只需要歸還訂金80萬。

來到桃園龜山威天宮,正殿大廳裡關公擺出招牌的右手扶鬚,左手按膝姿勢表情不怒則威,高度超過7公尺是全台灣室內最高關公銅雕,外頭入口左右兩則同樣擺滿關公雕像,威天宮的劊始人就是以電視劇《驚世媳婦》、《啞巴新娘》聞名的製作人李鵬,但當年他委託藝品店老闆,製作9公尺跟90公分的關公神像各一尊,總費用680萬先付訂金80萬,但老闆交付神像模型時李鵬覺得眼神不夠威武,眼睛沒張開、脖子太短等,連續三次要求修改最後還是不滿意,決定要終止合約,氣得老闆砸爛模型。

製作人李鵬:「就是不太像,個味道差一點就差很多了!」

李鵬不滿,藝品店把關公刻成三太子,一狀告上法院求償282萬元。

藝品店老闆(非當事人):「他有個鬍子在這邊,而且整個威嚴的氣勢,他完全展現出來以專業雕刻師,不會有刻到類似的部份。」

來到其他藝品店搬出關公和三太子神像,一個手拿關刀留著長鬚,模樣威武一個是表情和善,手持法器腳踩風火輪,怎麼看都不可能搞錯,李鵬指控對方把關公雕成三太子,但法院認為李鵬要求修改卻沒有具體說明,判決藝品店只需要歸還80萬元訂金,不得上訴。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鵬#關公雕像#藝品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23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