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想天開!夫扮女裝照 妻拿來辦證騙戶政所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7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長得有夫妻臉的夫妻,竟然為了5萬元旅費該由誰出錢,竟然拿身分證的照片當作賭注,妻子說,只要老公男扮女裝的照片拿去申辦身分證,騙過戶政人員的眼睛就要付出國旅費,結果真的騙過了戶政人員,騙了1年時間直到上個月,妻子為了工作想換回自己照片重新補辦身分證,這一回被識破,夫妻兩人被移送法辦。

記者宋珮文:「補辦身分證竟然有人異想天開,把老公男扮女裝的大頭照當作自己的大頭照。」

事情就發生在鳳山第二戶政事務所,擁有碩士學歷的夫妻檔常被人說有夫妻臉,去年10月為了5萬元旅費該由誰出錢,老公戴上長長假髮化了妝拍下大頭照,讓老婆拿去當補辦身分證的照片,結果真的騙過了戶政事務所的人。

民眾:「覺得有點荒唐,怎麼可能不被發現啊,很扯,就很誇張。」

直到上個月,妻子再次補辦身分證,這回戶政事務所比對檔案照片發現才發現破綻。

高市鳳山第二戶政所主任陳振坤:「上個月來辦的時候,我們的人發現她的眉毛跟照片之前有不相同的地方。」

戶政人員:「看眼睛有沒有雙眼皮。」

一般來講,補辦身分證戶政人員要比對當事人本身和照片,像不像碰上整型或胖瘦差異,通常會看額頭寬度或是眉型以及不會改變的耳朵形狀,確保眼前的人和照片是同一個人;夫妻長得像但男女畢竟有別,戶政人員查核疏失錯了快一年時間,如果被識破,夫妻被罰3000元也要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得不償失。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夫妻臉#旅費#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46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