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警高度戒備 恐攻後巴黎生活恢復

記者 王德愷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6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要輸給恐怖份子,法國人不是說說而已,法國派出十架軍機,前往敘利亞轟炸ISIS總部之後,巴黎民眾也力圖振作,恢復正常生活,要以行動證明他們不向恐怖份子低頭的堅強決心。

沉澱一個週末,巴黎人面對恐怖攻擊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通勤火車上沒人談笑,月台廣播不斷提醒大家注意看好自己的行李。

從害怕踏出家門到週一早晨照樣上班,巴黎人面對恐怖攻擊後的生活,努力要維持正常。商場與車站出入口,保安人員要求配合檢查隨身物品,沒有人拒絕,但恐怖攻擊發生地點之一LesHalles車站旁,持長槍的軍人就夾在上班民眾中巡邏。

死傷慘重的巴塔克蘭劇院,警方依舊在幾百公尺外就拉起封鎖線,各國媒體守候,午餐時間不少巴黎人感來致哀,低頭啜泣,但眼淚之後,受訪民眾的心聲是「不要被恐懼陰影打敗」。

巴黎民眾:「我們現在真的想要的是恢復正常生活,每個人都想要出門透氣,就像平常日和每個週末一樣,這就是法國會繼續的。」

TVBS記者王德愷:「原定今天下午一點鐘要舉行默哀儀式,之後重新開放的巴黎鐵塔,今天下午依然關閉,而廣場上的軍警與小販幾乎要比遊客多了,看來巴黎人希望的正常生活,在觀光業方面可能沒有辦法很快恢復正常。」

雖然想趕快好起來,但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今天依然沒有光彩。軍警巡邏,各國觀光客也明顯減少,依然抵達的只有大陸觀光團,拍照擺姿勢,完全沒在怕,小三門做生意很艱難,但年輕人很樂觀。

巴黎小吃攤販:「一切很難說,但我想人們想回到正常生活,所以我們都會盡力恢復。」

擔心人潮聚集處再成為攻擊目標,羅浮宮外荷槍實彈的軍警比平日多了兩、三倍,入館安檢也比往常嚴格緩慢,但街上的商店與餐廳都已經恢復開放。

巴黎民眾vs.記者:「你害怕嗎?不,一點也不。還有信心嗎?有信心啊!」

雖然哀傷,還是決心把生活找回來,巴黎人用行動表示,不想輸給恐怖份子,不想輸掉他們的生活和信念。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恐怖分子#正常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451

0.3051